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前說之 破邪顯正 不干我們的事 應改為 護法

弘揚正法 我認為意思是 住持佛法 帶領大家學佛

護法 我認為應是指 同樣是佛弟子 佛門中那些非法謂法 法謂非法的事

當然 如果某些佛法 講的就是我們自己的法 我們可以指正 告訴他對的請他改 比如蕭氏一派 不如法摧彼(外道)邪論(有一半是我們的法) 從上到下 白衣在那求勝他的亂講外道是非 還出書將文刊出(你自己改信佛教是你的事 如前廣欽老和尚所說 人家的存在有其價值 如果你依佛教得到大利益 你怎知別人就不會依他的宗教得到大利益 你說人家是非 哪裡佛教好 哪裡別的宗教不好 你就是是非者 就會有衝突產生 以及你將佛教搞得跟凡夫一樣 法滅時 僧人之間自相殘殺的情景 難道不會警醒 四部弟子而自破滅 乃是任持護三寶者 不是講別人 就是講你蕭平實這種自己錯還領著大家一起錯的 毀謗是你自己所致) 卻要編造一個破邪顯正 來個一視同仁 來為自己的不如法行為做開脫 以及 佛教徒曲解佛經說 同性戀會下地獄 前面有說

這邊附上一段佛 如法摧彼(外道)邪論的事蹟

舍利弗問經
[0901b02] 舍利弗又白佛言:「云何如來常言不得殺眾生乃至蟻子。而以臘月八日,於舍衛國長水河邊,與輸麗外道捔術,先逼以神通力令墮負處,其生慚羞投水自盡。眼視沈沒而不拯救,不亦殺乎?方復告眾言:『輸麗持此惡法惑亂眾生,前世善熟滅此惡身轉生善見,不亦快乎。我諸弟子當於此日設清淨浴洗,浣身垢念除倒見身,若清淨心亦清淨。』似結使人,無有慈悲。」

佛言:「大智!汝能為諸未通達者問斯誠要。輸麗外道於無量世中積習邪見,誓障正法。往昔燈明佛時,我行菩薩道。遇一村落,人多癘病,死者縱橫。我採眾藥隨宜救濟,皆得除愈。其中一人名曰不戴(吳音)是梵志學,自負多能,不肯信服,臨欲終時方復求我。我語之云:『汝先可治,與藥不取;今將氣盡,方復有求,如汝即時非藥能治。』
不戴曰:『我今不能復判優劣,願未來世共決勝負。我若負者當殺身,求生為汝弟子。汝若不如,為我走使。』
時我報云:『善哉善哉!』
故今生此土與我相值,臨終善熟共契所會。發言失據恥其眷屬,投水自害。身雖死亡,心發善故,生我法中,有勝進故我不救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