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我想可能是這樣

增一阿含經 卷四十一

夢小樹生華者。當來眾生非法欲行。常懷貪嫉與邪法相應。是時人民不孝父母。不承事沙門婆羅門。便得供養。猶如今孝從父母供養沙門者也。
夢犬在金器中小便者。當來眾生非法欲行。常懷貪嫉與邪法相應。我三阿僧祇劫勤苦所集法寶者。皆當誹謗。刀杖瓦石打我聲聞。此沙門種所說非法。好造歌頌也。

這應是說 未來可能如前說的跟北歐國家一樣 人人繳納高額稅賦 跟北歐國家一樣 人人享高社會福利 (這當然更無道理(不是注定破產而已)) 而 這是以

大方廣三戒經 卷下
 世間還黑闇,  互不相恭敬,

 眾生無救護,  閻浮提如是。
 此是經行處,  空荒悉毀壞,

 閻浮提諸王,  當壞佛塔寺,
 天阿修羅集,  爾時當有是。

 世界悉動搖,  爾時有是事。
 有逃至聚落,  有走至山林,
 眾生悉馳騁,  少有存活者。
 多有諸賊盜,  及與諸飢饉,
 種五穀不獲,  蟥虫作災患。
 時穀米勇貴,  人有命終者,
 死後墮餓鬼,  於是受眾苦。

 諸有塔寺處,  四方招提僧,
 爾時諸比丘,  當共分取之。

 如是等眾苦,  於我滅度後,
 宜當速疾作,  莫觀見是時,

換來的

這樣的世界 我無法想像  只是 那些 僧 自己不願修四法 捨苦惱眾生 令多眾生毀呰菩提 都無所謂一樣 而且在災難還沒來的時候 不知反省自己(我也都有將這些文章寄給蕭氏一派) 佛說汝等會將佛法弄得更薄更賤 真沒辦法為汝等講話

所以一些新聞你不用太在意 將來一定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