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大集經 須彌藏分 這段經文 還有這個意思

爾時,地藏菩薩告功德天言:「清淨智!我今令此佛剎土所有四大普遍無餘悉能令變為天飲食,使諸眾生於百千劫食不能盡。何以故?但此眾生薄福德故所不能食,於此勝報非其應器。

 「清淨智!我又能令此娑婆佛剎變為天宮及天臥具,莊嚴衣服香華果樹,種種音聲眾妙伎樂,眾寶莊嚴悉能為作。此諸眾生遠離福德,又非其器不堪受用,唯除如來、應、正遍知,十住菩薩及住首楞嚴三昧得自在者,乃能受用。

「清淨智!又我能令一切眾生置第四禪,令無有餘,豈可不能降伏龍富單那等?又,我不應佛未聽許而現神變。譬如轉輪聖王主兵藏臣,不奉王教而發四兵無有是處。如是菩薩悉是佛子,從佛心生,從佛口生,從法化生,是故一切諸菩薩等,無有不請如來而現神變。


雖然說 與索訶世界的眾生 比較有緣的佛菩薩 佛經有云:無量壽佛、觀自在菩薩、地藏王菩薩 

然而 信甚深者 視你當初發菩提心之因 和你的願相同的菩薩 所說的法多少會比較適合你 而無所謂和索訶世界的眾生 有沒有緣

又,我不應佛未聽許而現神變。… 是故一切諸菩薩等,無有不請如來而現神變。

事實上 經中 諸大菩薩其實都很厲害 如果您不是信甚深者 你可以想像 其實諸大菩薩 都有這本事 只是其本願 可能不想講什麼 或 講也講的很隱覆 此菩薩之解脫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