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這兩部經 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很重要(Last updated: 2020.04.10)

佛為心王菩薩說頭陀經
心王菩薩言:
「…
「眾生無盡,佛身無盡;眾生無邊,佛身無邊;眾生之性即虛空性,虛空之性即眾生性。由有眾生,即有佛生。若無眾生,佛亦不生。

是故我言:『諸佛菩薩,常度眾生。有因緣故,方便巧說,眾生度佛。』我常宣說:『諸法平等,無有二相。佛度眾生,眾生度佛,始名平等。』」



佛告心王菩薩言:「善哉!善哉!汝入究竟陀羅尼慧,無礙大辯。於諸菩薩大眾之中,作師子吼,顯平等法。我於餘經竟未說之,今於頭陀大乘方等 心王菩薩 大眾純熟 智慧明淨 大慈大悲 利根大士 堪聞大法 菩薩方便,所以說之。法相深邃,難信難解。二乘凡夫,鈍根小智,雖聞妙法,無慧方便,不生信樂。」

大集經的虛空藏菩薩品 這邊是沒說的 前面有說過的是這部 虛空藏菩薩神呪經(有"愍我愍我大悲稱 利益世間虛空藏" 之咒者)

這邊要說一下 二說和不淨說法者 其中各有兩種 其罪是輕微的 分別是某種因少聞之二說 和某種不淨說法之疑說(通常只會在 念重他人(造像功德經有講) 的女生上 出現) 他們的願 會可能和其他原因二說、不淨說法者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