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佛教不要當"俗辣"(3) 蕭平實一派誤導、害人之事(last updated: 2018.12.10)

→許多事情將會顯然地改變 

台灣房地產? 事實上 到那時 台灣不知是否只是中國的一個小縣而已 
由其當汙染再更重一點之後 你知道 燃煤發電會造成降雨含汞等重金屬 汙染土地嗎?

土地承載能力 土地承載力? 那些專家都是只講一部分事實者 人們只會關心雞排有沒有漲價 不會有人理畜牧業吃的那些飼料 是砍多少樹林來種

放牧農場的幼兒都知道 豬有情感、個性、聰明(會學習)、甚至可以當朋友 但是官商 老師和課本告訴你 他們是畜牲 並沒有什麼惡劣不人道環境 肉會有不同這種事(如果你想知道 是的 他們一身都是病 所以才要打那麼多有毒的疫苗、抗生素) 佛說 人罵畜牲 畜牲尚且會慚愧而乏力氣 畜牲當然有傷心、慚愧、痛苦等事
很多人看過那部紀錄片 全球畜牧業的碳排放量 佔人類活動排放的一半以上 但是你也知道 現實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是的 如果你不去觀察那些野生的動物們 你在這方面的認識 比幼兒還不如

上上一代 和上一代 他們和你一樣迷茫 他們從農村 走進不斷快速變化的世界
但他們還保存了傳統的許多經驗 

同樣道理 去追本溯源

核能發電 從沒告訴你 從開採就是在剝削、血汗勞工 那些你不知道哪的國家的工人 他們是絕對沒有安全防護去採那些"Toxic"礦的
核能發電 從沒告訴你 WHO(世界衛生組織)本身就是一個幫忙官方掩蓋災難事實的機構 你不會看到真實的資料 因為只有無人資助或獨立的研究者 資料才會不被掩蓋的讓你看到
核能發電 從沒告訴你 事實上核電廠是每次隨著冷卻水排出 那些看不見、被掩蓋的"Toxic"汙染 就不斷的排出去 是的 有一天 這個世界的"人造幅射"會離你超乎想像的近 

這些去查一查就有的事 也如前畜牧業的碳排一樣 現實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你說 佛教講這些嗎? 佛經有一句 菩薩 五明悉皆求 這些因明、內明 如果你是菩薩 活在現代 為什麼不去學?

如果有學佛人於此有疑 你告訴他其實是怎樣 解除他人對世間法的疑惑 這不是學佛嗎? 是的 佛法不是只有佛法 廣欽老和尚也說過

廣公上人事蹟續編 日期:72年農曆7月16曰 地點:承天禪寺 年齡:九十二歲
…以前東西都是自然的,現在的東西都是化學的或灑過農藥,真的不能吃或壞了,就不要吃,亂吃、吃多了死翹翹。…

佛說像法決疑經
善男子。諸佛出世遊行止住。一切所為皆悉遠離世間之相。亦復不離世間顯示實相法。如來所說總含萬法。演說一字一句一音所唱。能令一切眾生隨種種類種種根性各得不同所解各異。如來不共之法不可思議。非諸聲聞緣覺所知。如來以自在之力。隨機隱顯教化眾生。像法中諸惡比丘不解我意。執己所見宣說十二部經。隨文取義作決定說。當知此人三世諸佛怨。速滅我法。善男子。諸佛說法常依二諦。說世諦法時不違第一義諦。旨近以標遠。立像表玄。諸惡比丘於此義中不能解了。誹謗不信。隨相取義歷劫受殃。是諸比丘亦復自稱我是法師我是律師我是禪師。此三種學人能滅我法。更非餘人。此三種人迭相說過。迭相毀呰。此三種人入於地獄。猶如箭射。

只是 你要知道 你自己能跟誰講佛法 --你沒開悟 他們要接受你講的佛法 你們處境起碼要差不多 你自己修到哪 也知道自己可以跟別人講什麼 才有辦法說

然而 你不妨知道 祖師大德 他們怎麼講佛法 
開悟者有開悟者的功德
初地有初地的功德
苦行、四禪、神通等有苦行、四禪、神通的功德(比如以前有一位馮馮居士 他有神通 你就知道他起碼不是私下搞些犯戒的事情者 但他最後不信佛教 改信基督教了) 
這些佛經中都有說 

廣欽老和尚說 不要太愛惜這個假體,它終有一天會爛掉的,不要太縱容它。愈惜它,它愈壞,有了這個東西就會壞,不要被它利用了,我們要的是那個靈靈覺知,不生不滅的東西。

楞嚴經是說 從始洎終念念生滅,遺失真性顛倒行事

不論如何 未開悟者是從始洎終念念生滅,遺失真性顛倒行事 開悟者是沒有遺失真性 所以說他是開悟

我們顛倒行事的眾生 聽開悟者說法來修行 這應是無有疑問的事情 未開悟者 則是跟我們一樣 從始洎終念念生滅,遺失真性顛倒行事 雖然有許多開悟的祖師 說那些未開悟的修行人哪些好 但我們不一定看得出來 但開悟者的說法 你如果有下功夫 去和佛經說的對照 他們的說法會是一樣的 這是學佛一個基礎的 長阿含經卷三說的四大教法:當於諸經推其虛實,依律、依法究其本末

開悟的祖師 又以修行不同有不同的功德
苦行有苦行的功德 四禪、神通等…各有各自的功德 這些佛經都有說
即是前說之 "你沒苦行 說法一定是偏的" 苦行如果你要查 是"無礙辯"

四禪:
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卷第三
修定能斷惑,  餘業所不能

正法念處經卷第五
生死品之三
又彼比丘觀察如是三界五道五種彩色生死畫衣,於三地住,謂:欲界地,色、無色地。心業畫師習近婬欲、攀緣欲界種種色畫,緣色依止。有二十種離欲四禪以為畫筆,依十六地是所畫處,畫作色界,離緣色界三摩跋提、緣無色界,畫為四處。心業畫師廣畫如是三界大衣。

初禪以上我也沒有 很難說清楚 有四禪的開悟祖師 他說的話 恩 你會覺得他說的你比較想看 如果你要拿來和沒有四禪的祖師說的比 真要說 解空第一的須菩提 修的無諍三昧 就是四禪 


初地以上的菩薩
大般涅槃經卷22
光明遍照高貴德王菩薩品之四
「復次,善男子!云何菩薩摩訶薩修大涅槃成就具足第三功德?善男子!菩薩摩訶薩修大涅槃捨慈得慈,得慈之時不從因緣。云何名為捨慈得慈?善男子!慈,名世諦。菩薩摩訶薩捨世諦慈得第一義慈,第一義慈不從緣得。
 「復次,云何捨慈得慈?慈若可捨,名凡夫慈;慈若可得,即名菩薩無緣之慈。捨一闡提慈、犯重禁慈、謗方等慈、作五逆慈,得憐愍慈、得如來慈、世尊之慈、無因緣慈。
「云何復名捨慈得慈?捨黃門慈、無根、二根、女人之慈、屠膾、獵師、畜養雞猪如是等慈,亦捨聲聞、辟支佛慈,得諸菩薩無緣之慈。不見己慈、不見他慈,不見持戒、不見破戒。雖自見悲,不見眾生;雖有苦受,不見受者。何以故?以修第一真實義故。是名菩薩修《大涅槃》成就具足第三功德。…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三十四
十地品第二十六之一
佛子菩薩摩訶薩。住此初地。多作閻浮提王。豪貴自在。常護正法。

在初地前一切的學佛者 沒那自在力作大王 當然也沒本事評論政治 有 那是推出來、或照著佛經講 因為佛那樣講 所以一定是那樣 信佛語故
初地以上的菩薩 一定有初禪(離男女欲) 

初地以上的菩薩說法 有件事你會看得出來 薩摩訶薩捨世諦慈得第一義慈,第一義慈不從緣得 雖自見悲,不見眾生…何以故?以修第一真實義故
 他可以以無緣慈 對一切眾生說法 簡單說 你找他說的法 一定看得到看起來像他在對你講的法 但不是說 那說自己是地上菩薩的蕭平實 說的就都是對的 乃至玄奘菩薩 都一樣 長阿含經卷三之四大教法:當於諸經推其虛實,依律、依法究其本末 那些說法祖師的法教 他修證到哪?(如前說的五地、初地、開悟功德) 他有沒有苦行? 

佛說如來不思議祕密大乘經卷第十七
◎去來品第二十
「善男子!菩薩當修四法,即能於諸所作而得自在。何等為四?一者善修現前無滅之法具五神通,二者善觀勝解脫門具四禪定,三者超勝梵世具四梵行,四者以方便慧於一切處善修無生。菩薩若具如是四法,即能於諸所作而得自在。」

他有沒有 菩薩能於諸所作得自在 的四種功德?

OK 所以如果你找蕭平實的書 說如來藏的通通跳過 反正有什麼功德 都是唯證乃知 你相信那一套 跟迷信他其實差不多
說初地以上境界、功德的 也跳過 一樣的道理 如前說 你相信他那樣講 跟迷信想像的如來藏境界一樣
(而其實你該依止什麼 佛經都有講 包括怎麼修行 除了無相念佛 可能你自己有點難悟出來)

講外道(其他宗教 包括一貫道)的跳過 如前說 他是違法者
講其他說佛法的我建議你也跳過 因為你可以從佛經中自己找到答案 或者他講的其實根本跟你沒關係 是你自己心攀緣 到處想看人家是非
講科技的 如前說 他到處說到處說 但他並沒有五地 你可以說他一定有問題甚至是錯的 他沒辦法反駁你 
講世間法的可以看 一定有一部分 如前說你看起來會像是對你講的 但他沒有四禪 所以一堆錯 他沒有苦行 所以是偏的
(而請你別忘了 蕭平實的書 已經出了一百多本 他自己都承認 是寫給自己看的)

你說 這傢伙這樣是什麼意思? 有件事 可能不是很多人都清楚 

大寶積經卷80
護國菩薩會第一十八之一
爾時世尊重說偈言:
「恒常輕慢他,  樂住世間善,
 貪著諸見纏,  如象沒深泥。
 樂入白衣家,  常懷於放逸,
 暗鈍無智慧,  此行名繫縛。
 欲斷諸有苦,  遠離老病死,
 當捨於憍慢,  常行菩薩道。
 受於無邊苦,  棄捨諸樂事,
 亦離於憎愛,  成佛無染著。
…(很長 故節錄部份而已)
 為求佛說大小乘,  教示眾生令入道。
 常樂在於頭陀所,  曾所修行無棄捨,
 如是一切難苦行,  我於往昔無不行。
 我說未來眾生等,  聞我此等生輕笑,
 不信受行一句偈,  反更毀謗如是法。
 斯由貪著衣食等,  心常覺觀多睡眠,
 諂曲毀法無慚愧,  破壞正教無功德,
 聞此微妙寂靜法,  各共相諍非佛語:
…」

爾時佛復告護國菩薩言:「善男子!於未來世行大乘菩薩富伽羅等有如是等過患,應自遠離,自不勤求,而與此人共相習近,不勤正行,自行諂曲、親近行諂曲者,自無智慧、隨順無智慧者,貪求世利恒無厭足,慳惜他家嫉妬勝己,諂曲詐偽無羞無慚,詐現聖相自尊自重,徒眾眷屬各相譽讚以求名利,求利養故常入聚落。既不憐愍一切眾生,亦不為教化諸眾生故,常自說言我有平等。恒作是念:『云何他知我是眾生真善知識、知我多聞。』實於佛法無恭敬心無求法心,猶如破器無所復用,如懈怠人無有成辦。相求過失行於方便,無智懈怠唯惡覺觀。各各論說破法等事,固執惡心至死不悔。多集慳貪,所畜眷屬亦學是師,以自圍遶在我法中。如是行者凡所作事,不問明哲不求佛法,以無精進行故生貧窮家。從貧窮家而得出家,於我教中得少利養,心生歡喜而無慚愧。彼等尚無懺悔之心,何能自覺勝智?彼等棄捨諸佛功德而取現在名利,以得現在利故,自言我是沙門也。

護國!我於如是富伽羅、如是人等,我不說其有隨順俗忍,何況能有諸佛大智?彼等遠於人天道,況成佛道?護國!如是等人,我說有八種法障礙於菩提。何等為八?
一者當生三惡道,
二者當生邊地下賤,
三者當生貧窮,
四者顏色不正,
五者愚癡無智,
六者常與惡知識相會,
七者多諸病患,
八者得大惡病以取命終。
護國!此等八法是障礙菩提。所以者何?…

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威儀濁亂無恭敬,  唯增我慢貪名譽,
 煩惱覆蔽心迷醉,  此等遠離妙菩提。
 耽著名利及懈怠,  懈怠增長失正念,
 若無正念失持戒,  若無持戒失善道。

 若求名利得菩提,  提婆達多應是佛,
 毘嵐猛風吹壞物,  懈怠無戒亦復然。
 自無善行貪女色,  戒行不淨失功德,
 於我法中無所用,  無智猶如朽爛木。

 我昔為求善教故,  投身高崖及火聚,
 我得聞已如法行,  棄捨一切愛憎等。
 彼人聞我功德法,  曾不愛樂於一句,
 無法云何得菩提,  猶如盲前說道路。」

蕭平實的底 其實是 他可以用騙的讓人開悟 他自己也說 甚至性交都能讓人開悟 --如婆須蜜多菩薩 但他自己說 他們不這樣做 
是的 他是用騙子一樣的方式 但他有一點錯了 很多人也是佛弟子 但因業報等故 此生無緣開悟
然而 他們也是三乘的器 蕭平實既然說 我要一堆人出來幫我寫書 這就是他失敗的地方 他幫一堆人開悟 而那些人出了一堆問題
即前說之 誤導、害了一些人

評實證佛教導論…中(第二段 1:22:02開始)
http://www.enlighten.org.tw/pingszfojiaodaulun

你以為那位 害人的明心(開悟)師姐 正覺同修會很好 自己有人出錯 光明正大的講出來?
錯了 不說蕭平實自己承認的 因自己明說 幫他們開悟 而導致的三批退轉的開悟者
我知道的這種誤導 害人的開悟者 正覺同修會沒說 而私下在外面到處講、到處講、甚至講到大陸去的 就還有兩個
細節在這不多說 那位"明心的師姐"正覺同修會 生大病而後命終 但沒透露什麼病 是不是上說之
護國!如是等人,我說有八種法障礙於菩提。…八者得大惡病以取命終
我們不知道 正覺同修會也不透露 死了一個 那另外兩位 一個發現自己錯了 自刪網誌、和在各大論壇發表過的文章 但留下了一堆證據 繼續在網路上誤導、害人 正覺同修會絲毫沒說過一句話 
那第三位 這邊先保留一下 也許他會終於知道自已錯了說不定 但我已經幫他公開地保留證據了

此即前說之 蕭平實不修 菩薩能於諸所做得自在的四法 又要這樣不會做卻裝會做 導致的過失之一 他沒本事約束弟子胡作非為 也不公開講清楚 並如法的處置 
違背《佛垂般涅槃略說教誡經》(遺教經) 不得苞藏瑕疵 

如前說 這些只是一部分 蕭平實是不是過去被外道弟子一刀殺掉 很不爽 所以這種做法 誤導、害別人分裂? 正覺派、反蕭派 在網路上 奇摩知識+ 那些衝突 恩 他們似乎覺得那些人是無緣學佛者 而不看看自己 猶如騙子的大乘勝義僧團? 像是俗辣的所作所為的菩薩僧團? 蕭平實自己上網查人家有沒有在賣自己照片 然後說 嘿 你看 有不少人想買我的照片 而且開價很高呢 但卻不查那些對你的負面評論 他這種功德該如何稱呼 你說呢? 

凡夫德行聖人姿 鄉民搖頭嘆世紛
世人面前誇我行 廣欽面前舌沫弄
處境比人他樣好 他人苦悽我不見 
學佛為的何種事?提婆達多求名利?
菩薩威德不復在 伎兒上台頻弄姿(伎兒你也可以說是藝人)
世間尚有王傅在 何必自取惡名稱(出自寒山詩)
月光出世眾魔驅 曲終人散才團結(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不預眾會)
索訶世界諸佛讚 釋迦能仁此成佛
堪忍世界大精進 不淨世界不淨人
勘能於此作佛事 十方諸佛共稱揚
此菩薩分陀利華 非如餘華釋世尊(出自 悲華經卷八 諸菩薩本授記品第四之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