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站長 你的願是無盡意菩薩的願(看你是照那樣說)? (我不確定自己的願和哪尊菩薩一樣 怎麼修行?)

如前說
1,曾二說、不淨說法 不願取五濁惡世成佛(一定會有人毀謗正法)
2,曾二說、不淨說法 不願取五濁惡世成佛(因謗三寶罪 唯佛知之(佛藏經卷二) 我取不淨世界成佛後 那些毀謗正法者和我過去二說、不淨說法所誤者 一併彌補)
3,非上者(即大家)

1、2之菩薩間的互相砥礪、讚詠等 如前說 

3(大家) 如果不確定自己的願 三戒經有教 

迦葉!三千大千世界之中一切眾生,若一劫、若十劫、若百劫、若千劫、若百千劫、若萬億劫,皆共同聲唱:『一切眾生,汝當作佛!汝當作佛!』是諸人等如是不懈,常作是言:『汝當作佛!汝當作佛!』口業不息,不能令其起菩提心,若得作佛,無有是處。

讚詠 如前說 喝酒唱的那篇 亦可參考(其實平常不是唱那整首歌 只是平常唱的旋律 跟那幾首的(某部分)比較像)


我的願不是 但我是照著說(我講的跟該經之原則是一樣的) 

又 如果你是1, 即便您不成佛 還是要作如是思惟:最遲 我三地也會有意生身 永離胎眛 八地時 得無量身 此更非我今能思議者 (繼續努力向菩提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