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算數】如果要排 阿閦如來或無量壽佛 要多久?

(結論:很多事現在不知道沒關係(反正我這樣就能修了) 我願不確定(成哪尊佛)也沒關係 最遲八地 這一切一定會知道)

《悲華經》卷四:過一恒河沙等阿僧祇劫。入第二恒河沙等阿僧祇劫。

《觀世音菩薩授記經》:阿彌陀佛壽命無量百千億劫…般涅槃後,正法住世等佛壽命。


從發菩提心~成佛 = 三大阿僧祇劫

如果你要排 阿閦如來 有一個問題:
《悲華經》卷四
  世尊。願我行菩薩道時。

  世尊。若我此願乃
至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已悉得成就如今佛前之所願者。令我兩手自然而有千輻天輪…是時王子說是語已。其兩手中即尋各有一千輻輪如說而得。
  爾時王子即遣二輪。…遍至十方無佛惡世。

十方無佛惡世有多多? 是否和阿彌陀佛一樣 同一時 有一位就好(一位就做完了)?

又 現在諸佛已有一尊
阿閦如來 悲華經有一位正在 如上所云 行菩薩道


阿彌陀佛 因為壽命是以 無量 計
《華嚴經》:
  至至 為一 阿僧祇
  阿僧祇阿僧祇 為一 阿僧祇轉
  阿僧祇轉阿僧祇轉 為一 無量

已超出(我們)可思議的數字  只知(現在) 在我們此世出生前 阿彌陀佛就已成佛


(其他問題 包括還有哪些是 以慳心、或因歡喜 發菩提心 的菩薩的願行、所成之佛 
那些大菩薩(包括以煩惱發菩提心之心王菩薩、地藏菩薩等) 在此世界 他方世界 所行究竟為何?
同上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