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大水忽至前(last updated: 2021.02.03)

兩千五百年前  天竺地蒸沙石,沙門尚要佛化現非  佛涅槃後,大迦葉率僧團在王舍城。
解脫堅固    有情、非無情的肉 才托得到缽   至阿難,詳如前說,遵佛教遷至北方

阿育王出世 統一分裂的諸國 佛經中也說 佛涅槃後 善王也都不來此世界了
 
兩千年 禪定  像法時期開始 五百年分別是法   佛涅槃七百年後 不 如法摧彼外道
三昧得住堅固  教、利養、乖爭、事業、戲論堅固  的提婆(蕭平實)和魔皆出世

法教堅固…天龍歡喜勤加守護,國王大臣長者居士亦復如是,善識福田,於佛法僧深生淨信,供養恭敬尊重讚歎,然於義趣多有懷疑。

一千五百年前  佛法東傳 三武一宗滅佛      密宗竄造的經典也於此時輸入 
讀誦堅固    像法一千年至北宋  
 
像法決疑經(此經亦名濟孤獨經 人數最多的一群在過去 我想也孤獨):爾時世尊告常施菩薩。善哉善哉。來世眾生甚可憐愍。何以故。一切眾生懃苦修行不會正理。作福彌積獲報甚微。善男子。未來世中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國王大臣長者居士婆羅門等。輕賤我法薄淡三寶無有真實。雖作眾善求名求利求勝他。故無有一念作出世心。善男子。未來世中像法之時。無量災變惡事何者是也。一切道俗不識法軌。檀越設會請僧。遣人防門守戶。遮障比丘不聽入會。若貧窮乞人欲入乞食。復障不聽。如此設會徒喪飲食了無善分。復有眾生專欲獨善不化眾生。見他作善不能隨喜助其少多。如此人輩其福微劣。復有眾生見他舊寺塔廟形像及以經典破落毀壞不肯修治。便作是言。非我先崇所造。何用治為。我寧更自造立新者。善男子一切眾生造立新者。不如修故其福甚多。復有眾生見他聚集作諸福業。但求名聞。傾家財物以用布施。及見貧窮孤獨。呵罵驅出不濟一毫。如此眾生名為顛倒作善。癡狂修福名為不正作福。…

一千年前    末法開始 宋朝那時已有外賣 元  然密宗會竄改經典等 記載 沒有可
造塔堅固    明清 蕭說玄奘等祖師投生至西藏  信的文獻 沒辦法說什
        
五百年前 於  廣欽老和尚來台時 那時人民生活  蕭說 密宗曾發動戰爭趕走蕭 但沒
我法中鬪諍言  好像很苦 1987年解除戒嚴時 廣  殺了他(如前說 當初殺死提婆者是
訟白法隱沒損  欽老和尚已逝世 那時候 家開工   子) 打贏後給他一條馬要他自己走
減堅固     場的、新科技、學問從業者 跟過
        去宰官王室好像一樣有錢
                         
分界點 應是當廣欽老和尚說出:我感覺一句阿彌陀佛要去西方還很困難,其他的都不敢想,也不敢想要弘法利生 之時
 
兩千五百年後~ 最後五百年到後 純善眾生 命終  之後 會是熾然追求順世外道惡呪術
最後五百年前  去盡(應幾乎沒有佛弟子了 (請見這篇更正那時
        曾二說、不淨說法者可能會來)  
 
你有興趣 可以去推一下 如前說 我們在過去幾乎不存在 有也在宰官王室 自阿難遵佛教遷至北方 佛涅槃百年後 阿育王也出世 統一了印度 如前說 宰官王室會在偏僻的北方嗎? 到兩千五百年時 我們五群普遍在民間存在  佛的意思是什麼? 怎樣做 才是對的?  資料備份
 
又 佛在世時 沙門尚要佛化現非有情、非無情的肉 才托得到缽 
大寶積經卷二
 若諸釋師子,  修實行聲聞,
 不以活命緣,  毀犯微少戒。(這段若在說
微細戒 那跟沒講一樣 因為阿難沒
 智者不貪食,  常生重檐想, 有問佛 什麼是微細戒)
 不淨觀修心,  以還施主債。
 捨離欲漏故,  了知一切想,
 我聽如是等,  此教中出家。
 智人不誹法,  於所說空性,
 數數起勤求,  不可得堅實。
 勇健大智人,  了知空性理,
 能怖畏魔軍,  彼堪銷供養。
 若能離貪染,  不毀於空性,
 佛子勇健人,  兩足中應供。

初地後一定有初禪 也被稱 佛子(也才能常作閻浮提王而能自在) 明星天子也一定初地以上(蕭是又被稱蕭三地) 佛的意思是要這段時期那些祖師做什麼?

大方廣三戒經 卷中
 諸是釋師子,  實行諸聲聞,
 不以活命故,  而毀犯禁戒。(這樣說可有另一個意思 若佛其實要祖師那樣做  
 智者不貪食,  起於動搖想, 祖師實是會犯戒的 之意 但如前說 佛其實 
 於食修不淨,  定坐報施恩。 有開 為救故 那樣犯戒不算犯戒 之例-- 
 斷諸欲漏結,  修集於諸想, 《根本說一切有部毘奈耶》卷五 比如為建立某 
 彼修行方便,  從佛法出家。 種模範 在山中開闢…) 
 知於無諍法,  諸所說空法, 
 數數而修集,  中不得實。 
 勇健智慧人,  知於空道者, 
 魔及眾怖畏,  是報信施恩。 
 此終無有愛,  亦不毀敗空, 
 是勇健佛子,  二足中福田。
 
大方等大集經卷二三
若欲見我,我當於夢現作和上師長父母。(他可能有神通)
若有凡夫修集外道,我當破壞其人邪心示以正道。…
然我出時能令眾生繫心念善。…
若有欲求辟支佛者,我當為說辟支佛乘。若有欲求聲聞乘者,我亦當為說聲聞乘。(他可能有那個願 成佛已,三乘說法 --悲華經卷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