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魔王波旬(第六天子)

大方等大集經卷四九


…爾時,魔王復與諸臣頂禮佛足,專心敬信牟尼世尊慇懃懺謝。
爾時,世尊以偈告曰:
「惡心姦慧汝當起,  我常容忍天人證,
 至心修行菩提道,  汝當作佛無邊慧。」


魔王在佛法滅時 開心一笑 隨即墮地獄 然而 佛是為他授記的 並派任務給魔子魔民 護持聲聞眾 懲罰那些做惡者 

魔王在下地獄後 一懺悔 就得脫了




大般涅槃經卷第七
如來性品第四之四

…旃陀羅子、無根、二根及不定根、身根不具如是等輩,如來悉聽出家為道。』是名魔說。

那個印順 剃度出家的 淨空 他自己承認自己是身根不具 若有人知道了 還說他是沙門者 是魔說



…若有說言聽著摩訶楞伽,一切種子悉聽貯畜,草木之屬皆有壽命,佛說是已,便入涅槃。』若有經律作是說者,當知即是魔之所說。

我亦不聽…又亦不聽…珂貝象牙以為革屣,儲畜種子、草木有命、著摩訶楞伽。

若言世尊作如是說,當知是為外道眷屬,非我弟子。

『我唯聽食五種牛味及油蜜等,聽著革屣憍奢耶衣,我說四大無有壽命。』若有經律作是說者,是名佛說。若有隨順佛所說者,當知是等真我弟子。若有不隨佛所說者,是魔眷屬。

說草木有命者是外道 若他自稱、或現學佛人的樣子 還跟你說:吃點肉有什麼關係? 草木那些還不是有生命? 他是魔眷屬


廣欽老和尚開示:
日期:72年農曆8月21曰 地點:承天禪寺 年齡:九十二歲
△在佛陀正法時代,魔王無法破壞佛法,他就說要在末法時代,
穿出家人衣服,來破壞佛法,就如同現在的人,現出家相,而他的頭腦卻是在家樣,這就是魔。

日期:民國69年12月6日 地點:承天禪寺 年齡:八十九歲
「修行人就是要在這色、聲、香、味、觸、法的業識順逆中求解脫,無魔不成道,成佛那有那麼便宜之事,不經苦行,不經魔障,如何去勵鍊無明煩惱,修行人就是在修魔障,唯有衝破魔境中的無明煩惱,方能得到解脫,也唯有捨下色聲香味觸法,心無掛礙,才能得到清淨解脫,才能顯出菩提心來。所以,修行人不能怕魔障,不能貪圖安定順境,那樣是不會進步的。」

△問:有時候好像有魔?
師答:不要說他是魔,要說自己是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