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日 星期日

站長 阿彌陀佛的願是不是這樣?(更新:2021.10.29)

大寶積經卷九一
爾時彌勒菩薩白佛言:「世尊!最後末世五百歲中,唯此六十諸菩薩等業障所纏,為復更有餘菩薩耶?」

佛告彌勒菩薩言:「彌勒!於後末世五百歲中,有諸菩薩多為業障之所纏覆。是諸業障,或有消滅、或復增長。

大寶積經卷十八  無量壽會第五之二
彼國菩薩,乃至菩提不墮惡趣,生生之處能了宿命,唯除五濁剎中出現於世。


也就是 希望來自己佛國者 生生之處能了宿命 這樣助你速成佛道  而不是去五濁惡世(有增長諸業障(造作五逆 如阿闍世王殺父 懺悔成無根信*,乃至二說、不淨說法的可能)極速修行

*:《阿闍世王問五逆經》 (又 《梵網經》如是要受戒 我是建議看這部)(此生曾)犯七遮罪者(應含五逆) 師不能為彼受菩薩戒 又 《大集經》卷四四:佛告諸龍:「此之惡業與盜佛物等無差別,比丘逆業其罪如半,然此罪報受未盡故難可得脫。 盜僧物 罪跟五逆比起來如半 其他欲滅此罪 此不贅 又 《大集經》卷五六:
 身著袈裟衣  說彼是我子 
 假使破禁戒  悉住不退地 
 若有撾打彼  則為打我身 
 若有罵辱彼  則為毀辱我

(戒)之說四眾過 若僧說法有誤 如《長阿含經》四大教法正視聽 非五逆非說四眾過 
若像是呂真觀那樣 如前說 我也只知道用木輪相法占
若彼是像行相似波羅蜜者(蕭)那樣 我是會捨彼)

又 如何知道過去曾造五逆/二說、不淨說法 只能一次一次用木輪相法占

我過去是否曾造作五逆 殺父殺母 嗎?*
          (將五逆問一遍)

*:以男、女身 如前說 黃門殺父母無五逆 亦無破轉法輪僧(如調達在佛教中別立佛法)(呂真觀罵 蕭開悟的徒子孫 其實 我只能說 用木輪相法占)


我過去是否曾因   少聞    二說? *
         (其他兩個)
     
我過去是否曾不淨說法 疑說?    
          (其他四個)   


*:毀謗正法者 亦必犯二說、或不淨說法
  若不願成佛 上下為兩不同類 其所成菩薩是不同的(二說 犯其他兩項者 心王菩薩 不淨說法 犯其他四項者 虛空藏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