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大方廣三戒經》--應是兩千五百年後的世界 即我們現在 以及將來 直至最後五百年

迦葉!我滅度後末世之時,及與汝等般涅槃後,諸天不護…

迦葉!當于爾時有是印相,聞如是經而生誹謗,若有淨戒持法比丘應如是知、如經句來,應當捨離如是之人,以其無有愛法心故。

復次,迦葉!當于爾時,是諸人等自唱是言:『我行菩薩道。』生於狂逸,以狂逸故,自稱我是大阿羅漢、我是緣覺。彼不可治,不可復住,向於惡趣。

復次,迦葉!當于爾時,如是等經說真實者,當被謗毀,當見捨棄云邪見說。迦葉!時癡人,不知此經禁制破戒。迦葉!當于爾時,悉為惡賊,自不見法,無惱菩提,愚默靖思,謗無菩提。

復次迦葉!當于是時,無和合僧,粗有形相。

次迦葉!當于是時多不知恩,勇健為惡。作何等惡?數數言說,稱佛名號以致供養。

復次,迦葉!當于是時,呵解脫戒,不護口業,不護口業故,不護威儀,住不淨處,住不淨處,而演說法,我法是時漸當薄賤。

如是漸漸多有女人,棄捨其夫遊諸僧坊。入僧坊已,為一女人而獨說法,示解脫法。迦葉!我見爾時純是非法,五百非法門,五百煩惱門,不修行人。當于爾時,悉是無戒,在家無異。

迦葉!當于爾時,戒法極惡。若希望利益求菩提者,不應親近於比丘尼,不住是處,離不親近,更勿親近,捨世利養,依乞食行,捨愛衣服,受糞掃衣,捨離臺觀、床臥敷具,依止山林、坑、窟舍,捨離一切甘美病藥,依陳棄藥;於諸眾生生親愛想,修行慈心,當忍一切毀罵撾打;捨離一切知識親族,修業自活,不應同彼在家之人,說解脫戒,當隨順行。

迦葉!若違解脫戒,便違如來力、無所畏等,則違過去未來現在諸佛菩薩。如是罪報,若三千大千世界所有一切眾生悉墮地獄,是等眾生所受苦痛,比是苦痛,百分不及一,千分、百千分、百千億,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迦葉!我後世護法城者甚為極少,我持是等委付彌勒為其伴侶,是等當修行於大捨。若有善男子。聞是法已如教而作,是當在於彌勒初會修行梵行,正見眾生當護法城。

迦葉!我是等經,付囑如是諸善丈夫。何以故?是等所行如我行故。如是之人,即是我侶,即是我伴。」爾時世尊而說偈言:

「諸苦惱眾生,  都無有救護,
 唯除世導師,  無有戲論者。
 諸苦惱眾生,  依止下道者,
 漸增長諸欲,  由是墮惡道。
 無導無利益,  住在嶮曠處,
 趣向不正路,  終無有安隱。
 猶如持財寶,  求利行曠野,
 彼有群賊起,  一切悉劫奪;
 失財已還歸,  失利增苦惱,
 從他所貸財,  以此倍增苦;
 是等亦如是,  造業已未還,
 本所造白業,  還來食此財。
 依止劫奪者,  凡夫墮見者,
 執著於我見,  命見及人見。
 說空法比丘,  依我人見者,
 於是生謗心,  速疾墮惡道。
 生起造瞋恚,  更互相輕毀,
 誹謗說不實,  於此慚愧者。
 身惡及口惡,  意業極姦諂,
 堅執著諸見,  斯趣極惡處;
 作於惡業已,  速疾至惡處,
 多受眾苦惱,  無有救護者。
 未來世當有,  瞋恚勇盛人,
 苦切逼比丘,  趣向菩提者,
 於如是等經,  無慈者當毀。
 而不生信敬,  於釋師子法,
 更互生諍訟,  速起大忿諍,
 更互相謗毀,  揚惡遍諸方,
 造種種誹謗,  加彼慚愧者,
 惡友得勢力,  柔軟者弱劣。
 知正法劣弱,  惡法增勢力,
 是比丘當去,  我之所愛子。
 當去至何方,  得於安隱處?
 眾惡者除放,  於此無悲心。
 我如是等經,  常當思念之,
 導師如是說,  以是自娛樂。
 我當至此處,  佛所稱譽者,
 今法毀壞時,  柔和者難得。
 或有作是言:  『當速離是處,
 當至大仙人,  得無上道處。』
 復有作是言:  『善哉說是語。
 導師如是說:  「當遊禮諸塔。」
 寧當至是處,  可樂菩提樹,
 非彼嫉妬者,  瞋恚忿諍處。』
 是比丘便去,  我所說應行,
 見是餘住處,  謂佛所住處。
 經行及坐處,  若石及空處,
 集趣是處已,  數相對啼泣:
『此是大仙處,  經行受用處,
 佛本在是處,  見處不見佛。
 此無上仙人,  所說無上法,
 我等今不見,  有為悉無常。
 人及諸非人,  天龍悉等來,
 善說令歡悅,  我等今不見。』
 至是所住處,  謂菩提樹下,
 既集至此已,  正念善思惟。
 爾時世導師,  得無上菩提,
 驚怖魔王眾,  猶如小野干。
 此本道場地,  如來所坐處,
 過去未來佛,  悉在是坐處。
 此是勇健者,  億天所恭敬,
 加趺坐七日,  觀視此樹王。
 是人供養已,  復詣說法處,
 是處轉法輪,  聲聞于梵世。
 是比丘往彼,  數數而啼泣:
『勇健者來此,  調伏是五人。
 五人見佛已,  即生起憂惱,
 而共計議惡,  皆悉勿為起。
 是大悲世尊,  於眾起悲心,
 為五比丘說,  轉甘露法句。』
 禮法輪處已,  復數數啼泣,
 復至涅槃處,  見佛最後處。
 爾時世導師,  利益多眾生,
 碎末破己身,  佛此入滅度。
 咄哉!佛世尊,  釋師子能仁,
 今唯聞其名,  而不覩其形。
 是無上仙人,  善賢最在後,
 大智知是已,  此是我最後。
 或遊行命終,  或住處命終,
 遊行竟命終,  悉往生善處。
 於後末世時,  是廣大佛法,
 斯當得涅槃。  諸住淨戒者,
 若毀戒比丘,  普亦得供養,
 服食重供已,  速往至惡道。
 觀此諸比丘,  有如是差降,
 智者於後終,  速疾得生天。
 是等照世燈,  憐愍世間者,
 大智慧菩薩,  慈心利眾生。
 當住營事人,  踊躍歡喜心,
 我當得作佛,  亦得值彌勒。
 當供彼世尊,  在一切眾前,
 一切智記我,  如我之所念。
 是有大勢力,  我說如是義,
 雖不見於佛,  當知如面對。
 我當安慰此,  亦復當如是,
 修行菩提分,  悉禮一切佛。
 若有諸女人,  向無上菩提,
 我亦安慰是,  及無量如來。
 捨是女身已,  速成男子身,
 得見於彌勒,  是當供養之。
 一切所求索,  悉皆如其意,
 隨學是智者,  生殷重堅欲。
 有於堅欲已,  持戒廣多聞,
 斯為彌勒佛,  得受於記別。
 是故聞是利,  生起賢善信,
 堅信而趣向,  攝一切眾生。
 誰有求是處,  而有不得者,
 有慧及精進,  菩提不難得。
 不作諂曲心,  修習行慈心,
 常住閑靜處,  此名菩提行。
 捨棄如是處,  但說菩提處,
 此是大貪賊,  一切諸遠離。
 若為於飲食,  及諸利養事,
 詐現執正法,  更互共演說。
 斯不淨活命,  以癡用自活,
 為眾惡所害,  惡道所侵逼。
 是一味法門,  但假比丘名,
 毀謗如此法,  及與解脫戒。
 若有持戒者,  我說禁戒法,
 像比丘當謗,  彼不至賢處。
 一切天世間,  悉皆棄捨離,
 一切智世尊,  亦倍離是人。
 若身無惡業,  口業亦無惡,
 意業悉清淨,  速疾至涅槃。

[0694b15] 「迦葉!如來滅後後末世時,有諸比丘於先佛所種善根者悉般涅槃,純善眾生命終去盡。有後五百歲時,當有比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