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佛弟子不應說心理學

心理學所說的東西 有些是我們絕境者加進去的 可能也有其他非絕境者加進去的 比如單純兒時被保母攻擊者 重點是你不知道那些是不是想像出來的 只是拿來套 阿捏母湯(這樣不可以)

那些境界 你沒有四禪 你不知道 何況講得出來
而事實上佛經中都有講 所以這些講著心理學的佛弟子 就是佛所說之 戲論者 也是令正法滅者

佛臨涅槃記法住經
我涅槃後第十百年,吾聖教中戲論堅固,我諸弟子多勤習學種種戲論,捨出世間諸佛正教,所謂契經、應頌、記別、諷誦、自說、緣起、譬喻、本事、本生、方廣、希法及與論義,精勤習誦世間戲論,所謂王論、賊論、戰論、食論、飲論、衣論、乘論、我論、婬論、男論、女論、諸國土論、諸河海論、諸外道論;由樂此等種種戲論,令諸沙門婆羅門等輕毀退失我之聖教。於我正法毘奈耶中,當有如斯諸惡苾芻、苾芻尼等,不善修習身戒心慧,更相忿爭謀毀誹謗,耽著妙好種種衣鉢房舍敷具,由與諸惡徒黨集會,雖經多年守護淨戒,於須臾頃悉皆毀犯,雖經多年集諸善本,由多憂恚悉皆退失。以是因緣天龍等眾,悲傷懊惱捨不守護,國王大臣長者居士,於三寶所不生淨信誹謗輕毀,由是因緣令正法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