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說說 蕭平實 玄奘 如意論師

玄奘法師之說 起斥他過己意便成 若不摧邪難以顯正
被那蕭平實拿去曲解 蕭之錯謬 沒有四禪 一堆未斷之惑

然而玄奘菩薩(玄奘沒有神通 大唐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卷第十他自己說的 但他應該有四禪)那句 本身也可以挑出毛病

為了顯正 就可以摧邪嗎?

前篇廣欽老和尚說的 無失便是功 以自己德行來感化人來信你等 如果佛教自己不能樹立典範 … 是非只會越來越多 

就像世親菩薩的老師如意論師

阿難涅槃前 不將法傳在佛陀當初弘法的地方 而是到偏遠的西南方 如意論師不自觀察、不自知自己的作法在那個國家不適合 自己不會到他處弘法 或是如前說修四法 禪定 神通等 於所做得自在

《阿育王傳》
尊者阿難語商那和修:「佛以法付囑尊者迦葉。迦葉以法付囑於我。我今欲入涅槃。汝當擁護佛法。摩突羅國有優留曼荼山。當於彼立塔寺。時有長者兄弟二人。一名那羅。二名拔利。佛說此二檀越。當於此優留曼荼山造僧房阿練若處。…」

我講的挑不挑得出毛病? 當然 我也為了我們絕境者的女生說話 那些話 你以為男生可以這樣子 只會出亂 就算我們團結起來了(是的 很抱歉 我當初應該加上如果你是女生的 但我當時只想著我不能瞧不起你們 所以沒寫) 但除了貧窮孤老惡疾重病困厄的絕境者 其他人 那些順境者 你有什麼資格喊苦 你憑什麼說你不能忍 所以那幾個明心出問題的 重病而亡 死不足惜 而這一切 就是你們這些不如前說廣欽老和尚所說的那般度眾生的四部弟子乃是任持護三寶者 搞出來的 不要怪密宗 不要說什麼趕出密宗 怪你自己 現在的台灣社會 變態病態的程度 跟密宗差多少? 不要說什麼弘法到大陸 這種德行 你們這種法在大陸廣弘揚又怎樣 跟現在台灣社會一樣嗎? 你們這些出來帶領大家學佛的佛弟子 想想自己這樣的作法對嗎 這樣子對待順境者 怎麼樣的對待絕境者 佛陀在世時 伽葉度貧母的故事 我們知道 他們遇到佛弟子 幾天後便命終生天 你們呢? 你們有什麼德 看完你們的書 狠狠罵你們一頓 念佛七天後自殺嗎? 你以為是這樣嗎? 你們今天這種作法 佛說舍衛國王十夢經說的 將來就是你們男男女女 要受我們絕境者的苦

佛法不是慢慢的衰滅 而是如廣欽老和尚說的 人心衰微到那個地步… 你們的作法 是讓法味越來越淡薄 還在那邊人家發現四大山頭跟小廟說的法一樣 人數減少了 你讓小廟有生存的空間 然後又說 初學佛者要去慈濟那種地方 遺教經說什麼:…此則略說持戒之相。戒是正順解脫之本,故名波羅提木叉。依因此戒,得生諸禪定及滅苦智慧。是故比丘,當持淨戒勿令毀犯。若人能持淨戒,是則能有善法。若無淨戒,諸善功德皆不得生。 你們怎麼不自己貼出一張 說法改變的總表讓大家查 你是什麼心 你讓小廟有生存的空間? 你們是能說出有幾間小廟不是這類比丘?

大寶積經卷第八十一
護國菩薩會第十八之二
[0461b14] 爾時世尊重說偈言:
「恒常輕慢他,  樂住世間善,
 貪著諸見纏,  如象沒深泥。
 樂入白衣家,  常懷於放逸,
 暗鈍無智慧,  此行名繫縛。
 欲斷諸有苦,  遠離老病死,
 當捨於憍慢,  常行菩薩道。
 受於無邊苦,  棄捨諸樂事,
 亦離於憎愛,  成佛無染著。

「汝等常應行六度,  諸地諸智諸力等,
 一切功德若成就,  常得解脫死羅網。
 我於往昔無量劫,  為諸眾生求菩提,
 常行布施以調伏,  捨離恩愛住正道。
 恒不捨離阿蘭若,  苦行羸瘦求菩提,
 熾然精進無懈怠,  求於最勝丈夫智。
 見諸眾生在有獄,  輪轉生死五道中,
 慈念一切起大悲,  是故求於菩提道。
 捨於愛子及妻妾,  亦捨資財七寶等,
 壽命國土及大地,  為求菩提佛智故。
 我昔處於勝山林,  時作仙人名忍辱,
 為王歌利截鼻耳,  血變為乳無恚恨。
 往昔亦曾作睒子,  慈孝供養於二親,
 時被迦夷箭所中,  爾時亦無瞋恚想。
 不惜身命投高巖,  為求諸佛善言故,
 爾時亦無身命想,  為成菩提大事故。
 往昔慈愍於飢獸,  身肉充濟於八虎,
 爾時空中諸天眾,  讚言善哉大丈夫。
 往昔樂行大布施,  曾作淨行婆羅門,
 憐愍眾生貧苦故,  入海求於如意珠。
 還為海神所盜竊,  我時勇猛抒大海,
 尋時得珠還閻浮,  用濟貧苦諸群生。
 亦曾作王名蘇摩,  乃至失命不妄語,
 諸王因我皆解脫,  名聞廣流於十方。
 我昔曾見貧窮人,  時我為王以身施,
 令彼巨富多財寶,  是故號我一切施。
 我昔曾為尸毘王,  有鴿恐怖來投我,
 我以身肉代彼命,  令彼得離於恐怖。
 我昔作王名師子,  身遇重病醫授藥,
 時有病人乞此藥,  我不愛命先施與。
 我昔修行為眾生,  曾作王子蘇達拏,
 時有人來乞妻子,  我不愛惜盡施與。
 曾作菩薩名嚴熾,  為化才德國王故,
 經於八萬四千年,  勤行精進始受化。
 亦作王子名淨威,  於佛塔前自然身,
 恭敬供養於十方,  無上最勝兩足尊。
 曾作國王名月光,  時有梵志名可畏,
 從我求索於身首,  我無愛惜以頭施。
 又作國王名福德,  於諸聚落街巷中,
 積滿醫藥及飲食,  擬施一切諸眾生。
 曾作大王名日淨,  端正伎女有千人,
 七寶瓔珞莊嚴體,  心不愛惜用布施。
 又作國王名寶髻,  七寶天冠莊嚴首,
 最妙花香而嚴飾,  亦用布施一切人。
 又作國王名知足,  手脚柔軟如兜羅,
 色妙清淨如蓮花,  亦以布施眾生等。
 又作商主名師子,  有羅剎女欲害人,
 能以方便驅遣彼,  安置商人於洲渚。
 又作商主名善眼,  將眾五百採七寶,
 有諸羅剎像美女,  亦令商人脫彼難。
 曾作王子名福焰,  妻妾妓女有數億,
 端正殊妙猶天女,  捨之出家無愛戀。
 又作商主名金色,  時有如來號無垢,
 於彼佛前然十指,  供養最勝兩足尊。
 又作國王號花眼,  一切瞻仰心無厭,
 如是妙眼用布施,  憐愍一切眾生故。
 又作菩薩名多髮,  見有婦人喪其夫,
 晝夜思念不能捨,  纏綿裸形心發狂。
 菩薩爾時生慈悲,  化作死女言喪妻,
 漸漸教化彼狂婦,  還令醒悟得本心。
 又作菩薩名普瞻,  見有一人病羸困,
 我於爾時生慈悲,  以己血肉用施彼。
 又作國王名花敷,  見有一人病困篤,
 我於彼人起慈心,  破於骨髓療彼病。
 又作國王名成利,  見有一人甚貧窮,
 施以一切諸財寶,  及捨愛命心無戀。
 又作國王名信幢,  兩手柔軟具輪相,
 時有人來乞我手,  為求菩提用施彼。
 又作國王名普現,  有四天下多財寶,
 豐樂安隱男女盛,  為求菩提用布施。
 又作王女名智意,  其身白淨甚柔軟,
 慈悲歡喜割股肉,  及以血施心無悔。
 又作女人名銀色,  金色城中有婦女,
 新產飢渴欲食子,  我割兩乳用施之。
 又作國王名聞德,  多饒最勝諸瓔珞,
 金銀七寶諸車乘,  世間難捨皆能施。
 又作王子名知恩,  有人墮海名無恩,
 無恩為寶壞我眼,  我於爾時心不恨。
 又念過去作戰夫,  在大陣中心無殺,
 寧自喪身不害人,  乃至蟻子無殺想。
 又念過去曾作雉,  恭敬供養於尊者,
 同類老小皆給恤,  爾時亦無傲慢心。
 又念過去作猨猴,  在山逢值於獵師,
 諸獼猴眾皆歸我,  我懷慈心救彼命。
 又念過去作象王,  時被國王所執縛,
 我念父母盲無目,  分捨身命飢不飡。
 又念過去受羆身,  有人失道我救養,
 彼將獵師反害我,  我於爾時亦無恨。
 又念過去作象王,  時被獵者箭所著,
 我求菩提功德故,  以牙奉施於彼人。
 又念過去作雉身,  在於曠野缺林裏,
 彼林為火所焚燎,  時我救林天雨花。
 我昔曾作九色鹿,  飲水食草恒河邊,
 其水深廣漂流急,  有人墮河我救之。
 其人貪財受王募,  多將兵眾來害我,
 我求菩提行慈悲,  於彼人所亦無恨。
 又念過去曾作龜,  濟度商人令過海,
 五百商人食我肉,  我時亦無瞋恨想。
 我念過去行菩提,  曾作魚身遊水裏,
 憐愍一切捨身命,  百千眾生來食我。
 我見百千眾生病,  化身為藥猶如山,
 欲令眾生除病苦,  變作蟲身名為月。
 又念曾作師子王,  巨身大力仍有慈,
 時被毒箭所中射,  於彼人所起慈愍。
 又念過去作馬王,  身色白淨猶珂雪,
 常在大海高山頂,  度諸商人羅剎難。
 又念過去求菩提,  曾作國王名居邪,
 見於五欲多諸患,  不隨婬女諂誑言。
 又念過去曾作兔,  常化諸兔以善事,
 時與仙人同居處,  捨身投火救仙飢。
 又念過去作鸚鵡,  常處多饒花果林,
 報枯樹恩不捨離,  釋變枯樹生花果。
 又念曾作獼猴王,  見諸獼猴被龍害,
 遂教獼猴竹筒飲,  獼猴悉免諸龍難。
 又復重念作鸚鵡,  取人稻穀養二親,
 稻主執我生瞋恚: 『云何盜我熟苗稼?』
 我即報言:『汝種時,云施一切眾生等。
 我今取以養父母,  是故不名為偷盜。』
 稻主即時生歡喜: 『我是禽獸汝為人。
 善哉鸚鵡有智慧,  能懷孝養供父母,
 我從今去以稻施,  任汝供養於二親。』
 如是過去無量事,  無有苦行而不作,
 未曾有懷疲倦意,  以求無上清淨道。
 若內若外所有物,  無有一種而不起,
 持戒忍辱精進禪,  無量方便及智慧。
 皮肉骨髓及以血,  以施一切諸眾生,
 往昔住於山林中,  勇猛精進身枯竭,
 為求佛說大小乘,  教示眾生令入道。
 常樂在於頭陀所,  曾所修行無棄捨,
 如是一切難苦行,  我於往昔無不行。
 我說未來眾生等,  聞我此等生輕笑,
 不信受行一句偈,  反更毀謗如是法。
 斯由貪著衣食等,  心常覺觀多睡眠,
 諂曲毀法無慚愧,  破壞正教無功德,
 聞此微妙寂靜法,  各共相諍非佛語:
『我師多聞猶如海,  能講能說最第一,
 彼亦不行如此法,  決定非是佛所說。
 次前亦有耆老等,  從昔已來諸名德,
 亦未受行如是法,  汝等勿求虛妄事。
 於中無我無壽命,  亦不說有富伽羅,
 唐自疲勞無福祐,  徒修精勤苦行等。
 既言有法名大乘,  云何復言空無我?
 以無眾生無作者,  是故於中不須求。
 此等文句假設作,  亦如外道邪意說,
 如來不說如是事。』 呵罵毀辱諸比丘。
 此等不善無羞恥,  姧偽欺誑無不作,
 來世於我教法中,  而作形相諸比丘。
 內懷嫉妬慢覆心,  手足擾動失威儀,
 袈裟恒常垂兩角,  身被法服常在村,
 遊於俗間恒酒醉,  身著法衣親俗人,
 棄捨正教功德聚,  樂為俗人通信使,
 畜養牛馬諸畜等,  奴婢作人不淨物,
 種蒔田園恒亂心,  心樂諸惡無善行,
 亦不親近善知識,  口恒不擇於語言。
 身中惡行無不作,  貪取佛塔眾僧物,
 何況己物而肯施?  見他持戒諸比丘,
 謗毀言非真梵行;  不護禁戒無威德,
 樂處俗家侵他妻。  白衣畜婦猶懷愧,
 彼惡比丘貪轉甚,  畜養妻子求不厭,
 與諸俗人無有別。  若有檀越請供養,
 施與衣食湯藥等,  受他信施無善念,
 唯增貪欲侵彼妻。  心常繫念女色邊,
 隨順煩惱無聖行,  方便誘誑諸婦女。
 教化俗人令斷欲,  謂貪欲者墮惡道,
 地獄及以畜生等,  然於自身不依教,
 云何傳欲教化他?  此人三業不如法,
 所有眷屬亦復爾,  晝夜聚語無休息,
 唯論五欲諸世事。  受畜門徒唯驅使,
 終無教誨以善道,  多受弟子自圍遶,
 顯己德大招名利,  外現異相詐慈悲,
 攝諸徒眾不求利。  門徒眷屬多疾患,
 乾枯病癩癬瘡等,  唯是雜類下人輩,
 終不教示聖種等。  戒聞定慧悉棄捨,
 不行比丘所作事,  非道非俗無所名,
 猶如爛壞腐朽木。  於諸律儀生輕賤,
 布薩毘尼亦復然,  自在遊行背師教,
 搪揬如象醉無鉤。  或時詐現在山林,
 心常念於聚落事,  三毒煩惱恒熾然,
 暫時不能寂靜住。  忘失諸佛教誡事,
 及以頭陀功德等,  我慢貢高滿身中,
 墮於可畏阿鼻獄。  晝夜恒論國土事,
 亦復論說於賊盜,  身心專營親緣事,
 捨離禪定及智慧。  設有所作樂麁事,
 心存自安故營造,  假使營理僧伽藍,
 貪著房舍眉恒蹴。  自身口意不調柔,
 徒眾相學亦復爾,  彼惡比丘設造寺,
 專為己身及眷屬。  若有比丘順從彼,
 即便安置攝受住;  若有持戒諸大德,
 方便善能說法利,  自能調伏亦調他,
 如是比丘終不受。  此房現今我受用,
 餘房是我弟子住,  自外己屬諸同學,
 汝去此中無處停。  現今所有床鋪者,
 各以付他有所屬,  更無剩長可相容,
 亦無衣食汝須去。  暫時所須尚不與,
 況借房舍及諸物?  如是不行僧次法,
 彼惡比丘如俗人,  多畜錢財眷屬等。
 我諸弟子如法者,  處處驅遣不聽住,
 彼時憶念我所說,  各懷悲傷入山林,
 嗚呼我師微妙法,  不久悉滅不復現。
 現有比丘求多利,  身無法行疾有德,
 設有具戒功德者,  為彼惡賤無利養,
 皆自傷歎去城邑,  常住空靜山林中。
 癡慢貢高諸惡行,  常行鬪諍兩舌者,
 欺誑世人得利養,  自謂與聖等無異。
 我此法教功德藏,  具足一切妙功德,
 來世破壞不復現,  以無持戒我慢故。
 又如寶藏為他壞,  又如花池枯乾竭,
 猶如寶輿自摧折,  我法未來亦復然。
 彼惡比丘難調伏,  滅我法行無有餘,
 未來如是惡世中,  破壞我法甚可畏。
 如是樂喜諸惡者,  遠離天人及善行,
 從於此身捨命已,  墮於地獄畜生中。
 於彼無量億千歲,  具受一切諸苦惱,
 於後假使得人身,  多苦穢惡恒不淨。
 若盲若聾若眼瞎,  恒常身體懷疾病,
 顏色醜惡見不喜,  常懷畏懼承事他。
 難得心意無親愛,  所說語言無信受,
 若有如是惡行者,  在所呵責驅出眾。
 彼人多饒諸病苦,  常被杖石打驅逐,
 常為飢渴惱其身,  他人見者常輕賤。
 若聞如是眾多苦,  應捨諸惡心調伏,
 於諸眾生行善行,  勿令於後生悔心。
 若有愛敬佛世尊,  聖眾持戒頭陀法,
 汝應勤求如是行,  應捨眷屬及名利。
 此皆顛倒如幻化,  應觀有為如泡夢,
 恩愛合會必別離,  一切有為不久住。
 莫捨正勤諸力等,  勤求諸地波羅蜜,
 乃至未覺妙菩提,  常應修集一切行。

[0464a20] 爾時佛復告護國菩薩言:「善男子!於未來世行大乘菩薩富伽羅(補特伽羅:眾生)等有如是等過患,應自遠離,自不勤求,而與此人共相習近,不勤正行,自行諂曲、親近行諂曲者,自無智慧、隨順無智慧者,貪求世利恒無厭足,慳惜他家嫉妬勝己,諂曲詐偽無羞無慚,詐現聖相自尊自重,徒眾眷屬各相譽讚以求名利,求利養故常入聚落。既不憐愍一切眾生,亦不為教化諸眾生故,常自說言我有平等。恒作是念:『云何他知我是眾生真善知識、知我多聞。』
實於佛法無恭敬心無求法心,猶如破器無所復用,如懈怠人無有成辦。相求過失行於方便,無智懈怠唯惡覺觀。各各論說破法等事,固執惡心至死不悔。多集慳貪,所畜眷屬亦學是師,以自圍遶在我法中。如是行者凡所作事,不問明哲不求佛法,以無精進行故生貧窮家。從貧窮家而得出家,於我教中得少利養,心生歡喜而無慚愧。彼等尚無懺悔之心,何能自覺勝智?彼等棄捨諸佛功德而取現在名利,以得現在利故,自言我是沙門也。護國!我於如是富伽羅、如是人等,我不說其有隨順俗忍,何況能有諸佛大智?彼等遠於人天道,況成佛道?護國!如是等人,我說有八種法障礙於菩提。何等為八?
一者當生三惡道,
二者當生邊地下賤,
三者當生貧窮,
四者顏色不正,
五者愚癡無智,
六者常與惡知識相會,
七者多諸病患,
八者得大惡病以取命終。
護國!此等八法是障礙菩提。所以者何?護國!
我亦不說但以有言說而得菩提,
我亦不說詐現聖者有清淨行也,
我亦不說有諂曲者有菩提行也,
我亦不說多貪利養者有供養佛行也,
我亦不說有我慢者有清淨般若行也,
我亦不說無智慧者能決他疑行也,
我亦不說有妬嫉者有淨心行也,
我亦不說不精進者能得諸陀羅尼行也,
我亦不說不樂功德者而得善道行也,
我亦不說慳惜他家者有身心清淨行也,
我亦不說詐現威儀者能值遇佛會也,
我亦不說樂在俗家者有清淨口業行也,
我亦不說不恭敬者有心清淨行也,
我亦不說有不知足者有樂法行也,
我亦不說惜身命者有求法行也。

護國!我雖呵罵毀呰六師,然彼諸外道在我法外入我法中作諸惡業,我若毀辱,過患倍彼六師。何以故?彼等但為自口言我是比丘,而以無行欺誑一切天人世間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