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希望(草稿)

我們的理想世界 我覺得 是在正法之五百年 如果連沙門都要佛化現食物 我們絕境者一定少 你說 人數最多的那一族群 我覺得 那是人心是否衰微 不覺得 在最早的奧義書出現 西元前八百年 到佛出世 人們從宗吠陀 轉為宗奧義書的教導 人心有衰微的趨向
歌者奧義書(3.4)
確實,梵是所有這一切,出生、解體和呼吸都出自它。應該內心平靜,崇拜它。確實,人由意欲構成。人在死後成為什麼,按照人在這個世界的意欲。因此,應該具有意欲。

勝必有衰 善必有惡 記住了 佛對弟子們的教示

為什麼我們要在佛教中團結起來 因為 如此 才能避免我們腐敗 沒有一個長久的安穩 我想 最基本的 是我們能有一個修解脫道安穩的環境

我們的理想 由佛法來說 是人能依佛法教 起碼的 廣欽老和尚說的 無過便是功 以及 我們絕境者減少 但是受到救濟

善必有惡 佛弟子 偏離佛法 佛教 越來越遠 善的少 錯的多 那麼 佛弟子 將越來越不被人敬重 
盛必有衰 其實 我不認人們認為的佛教興盛時期 為唐宋 為提婆 龍樹 馬鳴 歷史上有雅操被人們尊敬的菩薩 佛在世的弟子們我們不提 世親 關羽(正德居士有說是證悟者 (義薄雲天 我覺得好的 是他自己一切都可以犧牲 堅持對的 錯的不能讓他橫行)) 有故事被人們詳記者 達摩面壁 惠可斷臂求法 五祖當時是怎麼法傳六祖惠能 惠能與神秀 這些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 我沒有特別尊重玄奘和龍樹菩薩 但他們的有心 在佛教上的付出 大家都享受他們的成果 龍樹菩薩求法 被大龍菩薩帶往龍宮閱大方等諸經 玄奘菩薩西天取經 西域記等等… 也許還有很多 零零星星的 比如有位彌勒菩薩示現 要其舔身惡膿瘡治病 … 那些 本篇無法多說

由女子出家故 佛之正法減五百年 阿難有被大迦葉責 要其向大眾懺悔 而佛說 女子得已出家 要感謝阿難 今天你看蕭平實 一直在講昭慧 廣欽老和尚對台灣出家人的責教 沒有少過 只是 你蕭平實 整天在那講印順 密宗 廣欽老和尚說的那些問題 你讓他活生生的發生在你坐下 

有時候我會想 希望在有生之年 看到你死掉 下一位出來帶領大家學佛者 希望 一切有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