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經文補充

五部律
http://buddhaspace.org/dict/fk/data/%25E4%25BA%2594%25E9%2583%25A8%25E5%25BE%258B.html
佛入滅後初五百年,諸惡比丘分毘尼(律)藏為五部 

佛藏經卷中
…一味僧寶分為五部。既有五部則生諍訟,互相是非論說過失。舍利弗!如今比丘互相教化互相恭敬,同心共行隨順佛語。爾時比丘不相教化不相恭敬,見作惡者畏而捨去,不能以法共相教誨。或時雖有多聞深智,猶懷憍慢輕賤餘人,各以所是自立其論,不喜相見況能受教?

阿毘達磨大毘婆沙論卷第一百八十三
定蘊第七中不還納息第四之十
佛涅槃時以法付囑二部弟子。一者在家二者出家。勿謂今由在家弟子。不能給施諸出家人。令乏短故正法滅沒。但由仁等出家弟子無正行故令正法滅。…有說。釋迦為菩薩時見過去佛或由資緣闕故。或由遭疾疫故令正法滅。即時發願。願我成佛勿由此事令法滅盡。故法雖滅而資緣豐厚住處增廣。


但由仁等出家弟子無正行故令正法滅。 那麼喜歡怕別人不知道似的拼命跟人家說 我們是大乘勝義僧團 就應該把這句話放在心裡 廣欽老和尚說 無過便是功 現代 沒人見過幾個現世報的 你們卻出很多個(而且都是勝義僧級的) 自己還在那東藏西藏怕人看到似的 苞藏瑕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