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經文補充

出曜經卷第二
◎無常品之二
昔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爾時有異梵志至世尊所,共相問訊在一面坐。爾時梵志白世尊曰:「願欲所問,若見聽者乃敢陳啟。」
告梵志:「恣汝所問,如來當為敷演其義。」
梵志白佛:「云何世尊!以何因緣,今世眾生轉微轉薄遂成減損,於人間世不見熾盛?」

佛告梵志:「有三因緣,使眾生類轉微轉薄遂成減損,於人間世不見熾盛。云何為三?於是梵志!今世眾生貪欲無道、慳嫉堅固、習邪倒見。時彼眾生為此三事所見染污,風雨非時災害毒流,所種穀子各失時節,轉不成熟。 若彼眾生所食之物或生或熟,饒諸疾疹疫氣縱橫,死者填路不可稱計,是謂梵志最初因緣,使今世眾生轉微轉薄遂成減損,於人間世不見熾盛。

風雨非時災害縱橫,所種穀子失時不收,轉不成熟苗亦不生,人民飢饉餓死者眾,是謂梵志第二因緣,使今世眾生轉微轉薄遂成減損不見熾盛。

復次梵志!如今國王貪欲無道、慳嫉堅固、習邪倒見,治化失度托境無厭,越界攻伐共相傷害,刀劍鉾箭共相斫射,殺者無數不可稱量,是謂梵志由三因緣使此生類災害橫起,飢饉餓死攻伐無道。」


我們所處的世界 是減劫*1 人壽由八萬四千 慢慢減至十歲
人們將越來越 貪欲無道、慳嫉堅固、習邪倒見

釋迦牟尼佛 法以多供養故滅 如前說 不會 由資緣闕故 由遭疾疫故令正法滅

沙門不會乏少衣服、飲食、臥具、湯藥 但會有惡眾生出世 沙門將成奴婢 前已說 佛法不會由斯滅 也不是 譬如大海中船載多珍寶則頓沈沒 如來正法則不如是漸漸消滅 

正法會一直存在到法滅

而蕭氏一派 不 如法摧彼(外道)邪論 在佛經中 叫什麼? 叫違法*2 這種違法將召感什麼? 我不清楚 也許蕭平實今日 那麼多非議 不被人所敬重 就是報應 以及 是的 我是主張不要將錢捐給正覺同修會 救蟻子(蚯蚓…等) 助印占察善惡報應經 至台、港各流通處 以及最好的是 你能隨力幫助貧窮孤老惡疾重病困厄之人

只是很可惜 我們不能如前說 團結起來  幫助…

蕭平實教人家要像他一樣不要臉 很顯然的 這個違法者 他之所以會那副不被人敬重的不要臉樣 我想是因為他自己違法故 顯而易見 不要學這種人 

我不知道你們男人女人看不看得懂我說的 如果佛教因為你這樣講佛法 害的絕境者處境反比你不說還慘 你不如不說 以及 你的違法行 一定會導致報應 我們不知道那時什麼情景而已 但如佛經所說 將來的人們會怨 為什麼佛弟子不苦行 這意味著 無論如何 將得到平反 表示我說的是對的


*1:阿毘達磨大毘婆沙論卷第一百三十五
大種蘊第五中具見納息第三之二
…中間劫復有三種。一減劫。二增劫。三增減劫。…唯於減時佛出于世。於唯增時輪王出世。於增減時獨覺出世。

*2:大方等大集經卷第五十四
月藏分第十二忍辱品第十六之二
諸仁者!其有一切剎利國王及以群臣諸斷事者,如其見有於我法中而出家者,作大罪業、大殺生、大偷盜、大非梵行、大妄語及餘不善,如是等類但當如法擯出國土、城邑、村落,不聽在寺,亦復不得同僧事業,利養之物悉不共同,不得鞭打,若鞭打者理所不應。又亦不應口業罵辱,一切不應加其身罪。若故違法而讁罰者,是人便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