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一些很難的細節(不是所有的你都一定須要看)

  爾時心王菩薩語諸菩薩言:「頭陀淨法,是法微妙,甚深玄奧,諸行中上。我等云何敢問斯事?今當承佛大威神力。」即從座起,合掌向佛。却住一面。先澄停心海,入無盡三昧(←這對某些人來說 也有意思)

  從三昧起,知大眾疑。即向佛說:「何故頭陀止取正月十五日至三月十五日?復何因緣,取八月十五日至十月十五日?何者名『頭』?何者名『陀』?新學諸菩薩咸有疑心,願為大眾,慈悲解釋疑網垢累,令得解脫。」

爾時世尊告心王菩薩:「汝能巧問,我今善,令眾喜悅。善男子!汝等審聽。汝心令無異念,當為汝說。」

「頭陀正法取正月十五日者,眾生垢重,無量劫來,心常邪曲。令思惟五陰,空無所有。調適得所,法性因緣,發自然慧。五分法身,具一切智。照諸黑闇邪曲眾生,心地正直,常入三昧。明見法相,猶如春日。故言正月十五日。」

「至三月十五日者,諸法無性,各不相知。前心隨生,後心不緣。無故留心,心相不生,即是實相。三毒清淨,究竟無染,名三解脫。故言三月十五日。」

「取八月十五日者,正為眾生,於八聖道,起八邪風,心地波動,無生妙藥,沒在深叢。行人善巧,尋其根本。本既無生,心性清淨,不動如山。法王妙藥,自然還出。眾生服藥,八風病息,八解脫現前。故言八月十五日。」

「至十月十五日者,行人修道,十念成就,長養聖胎,具諸根力,無惱無熱。如明淨月,郁蒸清涼,煩惱見息。故言十月十五日。」

「『頭』者,行人初破煩惱,擊大法鼓,吼煩惱賊,得其頭主。賊民無主,無所依止,即求出家,為我弟子。攝心學道,身心清淨,悟無生忍。故言『頭』也。『陀』者,後心行人,善巧方便。雖得前心,後念多失。既失其後,即是漏心,名為煩惱。行人勤加精進,前心注後,後心注前,前後不二,名為正法。即是阿難受持佛語,無有遺漏。是故言『陀』。又復『陀』者,陀汰煩惱。如陀金沙,先除粗者,真金始現。」

爾時大眾,聞佛如來慈悲解釋,諸結煩惱,自然爛壞。無明藏開,自然踴出無量無邊如意寶珠,可稱數。化在身上,以為瓔珞。

  菩薩爾時復自思念:「如是妙寶,昔所不得,而今得之。十方諸佛,甚深法藏,不可思議。並是如來慈悲願力,使我悟道。」還以此寶,奉獻如來。如來不受,還施菩薩。何以故?爾時佛身究竟,不受其功。見於佛性,而得明了。菩薩籍一入道,道心未明,捉一自守,見於佛性,而不明了。


佛如果答得不夠好 佛怎麼受此供養

這兩者 只要有一點瑕疵 乃至雖不是瑕疵 但能讓人找到地方為難 

那佛有過失 因為這部經和虛空藏菩薩品一樣 有其重要性 然而 佛明知道弟子 會XX到像那位 我姓蕭 一樣

 
又 虛空藏菩薩品 其真正的意思 難 我也不會講 但如果你略掉了 佛在這部經難你了 你敢不講? 又 你敢我一樣講 你是不是黃門? 若 青青菜菜(隨便)講 謀 騙過去 你仍有過失

又 虛空藏菩薩 之一些背景

《大方等大集經》卷十六
…爾時眾中有諸菩薩。渴仰欲見虛空藏神變之力。虛空藏相貌云何
  爾時世尊知眾心所念。即告虛空藏菩薩言。善男子。現汝神變虛空藏相。
(如須彌藏分 地藏菩薩云 沒有"菩薩未經佛允許而示現神通" 這種事情)爾時虛空藏菩薩即入稱一切眾生意三昧。入已以此三昧力故。於此三千大千世界。妙寶莊嚴堂上虛空中。雨…


虛空藏菩薩神呪經


虛空藏白佛言:「…(略)」即說呪曰:…(略)

佛言:「善哉善哉!善男子!汝今能說是降伏眼師子吼步水陀羅尼,令諸眾生臨命終時,破煩惱障、業障、報障,得生淨土。汝能愍念眾生遊諸佛土,示現色身利益眾生,說大乘經能斷諸惡,令王旃陀羅乃至沙門旃陀羅修諸善法(這應是五濁惡世特有的東西)。」

也就是說 你忽略掉 "虛空藏菩薩"(←我只是這樣說而已) 的一些東西 OK 你就不能令王旃陀羅乃至沙門旃陀羅修諸善法 



飢蝗災來後的事 知不知道對我來說 跟武漢肺炎一樣 就算給我知道什麼 也沒在鳥 你我都將離開 若想知道 我也要問明星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