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XHdulNMW-c
朱芊佩 喜歡四出送貨,運輸界對她有咩魔力?原來係怕辦公室OL生活,寧願四圍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auc-NDTQoM

小珠的故事不只在香港受到關注,包含人民日報海外版、雲南共青團官方微博等中國媒體也讚她是「香港最美搬運工」。
找她的人多了起來,工作中不方便接手機,小珠漸漸應付不過來,於是她的「經理人」Max開始幫她打理媒體詢問。
Max是香港一間做市場營銷及活動策劃公司的創辦人,和小珠合作快半年,小珠有時會開玩笑叫Max「爸爸」。
小珠常光顧的五金行盧老闆曾在店內問過她,是否想轉行拍戲當明星?小珠說暫時沒有打算離開運輸業。至於做「網紅」?「我不太懂化妝,代言沒有說服力,」小珠靦腆地說。
Max表示,確實有包括美妝在內的公司想讓小珠代言,但目前為止,他只幫小珠接了一個廣告,是關於車的。Max 說:「不希望利用小珠,不想讓她做一些她不想的事。我們幫她接的工作,會和她搬運工的本質有關,像是工業安全宣傳、車的廣告這些。」有一些為藍領基層代言的活動也找上她,但因為怕牽扯上政治,小珠尚未去任何地方「站台」。

至於中國大陸媒體的關注,小珠思考了一下之後回答:「我都覺得有點怕怕的,但至少讓他們知道我不是炒作,我是堅做(真正在做事)。」

小珠不會在網上搜尋自己的相關報道,目前她會在業餘時間接受媒體採訪,對於如何、或是為何「在網路世界經營自己」,小珠的想法仍很模糊,她自己沒有經營Facebook或Instagram等社交媒體──儘管她在網上很紅

她的帆布包裏也有護手霜,但仔細一看,一邊搽護手霜的她手指關節明顯凸出,手背和小臂上的青筋明顯。小珠說幾年前出過一次嚴重意外,她的指骨碎裂打了鋼釘,並沒有完全復原,留下了彎曲的拇指。

小珠喜歡看海。兒時的她住在貨櫃碼頭附近,父親常常教她認識碼頭上的各種器械。不同於一般女生常見的夢想職業空服員、老師…… 等等,她的夢想是開大車,「小時候甚至想開貨櫃拖拉機,好有型!」
小珠的偶像是運動員一類「捱得起苦」的人,她特別欣賞一個搭竹棚(跟某群人數也很少的男生一樣--屬竹師(匠)的女生朋友,「好捱得、意志力好強!」她聽過很久以前,香港有另一個女搬運工,一次可以搬四包糖,「好佩服她,想見見她,問她怎麼做到的。」十年前,小珠搬一包糖都有點吃力,到現在,她可以一口氣將一包糖扛上肩,但她仍想更進一步。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4694622

和主持人丁丁張的談話當中,她重提自己的工作經歷,她表示自己19歲便已經在這行搵食,而自己亦試做其他工種,例如文員、酒店接待員、保安員等,但因為她覺得有人的地方就多是非,不喜歡戴着假面具做人,所以寧願選擇過得自在的搬運工,用自己雙手換得收入,她感到很實在、安心。
https://ent.fanpiece.com/paparazzi/%E6%B8%AF%E7%89%88%E7%BE%85%E6%8B%89%2D%E6%9C%B1%E8%8A%8A%E4%BD%A9%E9%97%96%E5%85%A7%E5%9C%B0%E7%B6%9C%E8%97%9D%E6%88%90%E5%8A%9F%E8%B5%B0%E7%B4%85%2D%E9%A6%99%E6%B8%AF%E4%BF%82%E9%81%A9%E8%80%85%E7%94%9F%E5%AD%98%E5%98%85%E5%9C%B0%E6%96%B9-c133264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