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抄佛經) 大方廣三戒經卷中 大寶積經三律儀會

《大寶積經》卷二
 嗚呼大聖尊,  釋迦大寂滅,
 今但聞其名,  惜哉我不見。
 大師復於此,  最後度善賢, (月光(快八地了)是最後一人 故善賢可能八地 八地可否在會上? 不知)
 能以智先知,  此為最後度。 (抄之 表我看不懂之意)

 或修時壽盡,  或發趣命終,
 或修己身亡,  彼皆生善趣。 (↓ 亨亨 嚇不到我der)
 從於彼時後,  深廣法沈淪,

 持戒毀禁人,  皆當得供養。 (  亦 承下)

 受他重信施,  速墮惡趣中, (世界多少佛弟子? 《佛藏經》卷中
  迦葉佛豫記:『釋迦牟尼佛多受供養故,法當疾滅。』
  佛告舍利弗:…我法實以多供養故,後當疾滅。
  佛也沒那麼多福報 故這五十年後 期限到後 純善眾生命終去盡(亦不再有像我們這樣的來了)

 汝觀諸比丘,  有如是差別。 (大貪賊 捨諸佛大智 取現世名利也)

 智者修雖後,  速受人天身。
 是等照世燈,  憐愍世間者,
 大智諸菩薩,  慈心利眾生,
 常作勤修事,  勇躍心歡喜,
 當成大覺尊,  亦逢事彌勒,
 供養彼如來,  眾中蒙授記,
 隨心所憶念,  為彼大威神。

 我說誠實言,  安慰如是輩,
 彼雖不見佛,  而與見佛同。

《大方廣三戒經》卷中
 咄哉!佛世尊,  釋師子能仁,
 今唯聞其名,  而不覩其形。

 是無上仙人,  善賢最在後,
 大智知是已,  此是我最後。
 或遊行命終,  或住處命終,
 遊行竟命終,  悉往生善處。

 於後末世時,  是廣大佛法,
 斯當得涅槃。  諸住淨戒者,

 若毀戒比丘,  普亦得供養,
 服食重供已,  速往至惡道。

 觀此諸比丘,  有如是差降,

 智者於後終,  速疾得生天。
 是等照世燈,  憐愍世間者,
 大智慧菩薩,  慈心利眾生。
 當住營事人,  踊躍歡喜心,
 我當得作佛,  亦得值彌勒。
 當供彼世尊,  在一切眾前,
 一切智記我,  如我之所念。
 是有大勢力,  我說如是義,
 雖不見於佛,  當知如面對。
 我當安慰此,  亦復當如是,
 修行菩提分,  悉禮一切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