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如果你曾經不淨說法或二說

《大寶積經》卷十八
阿難。彼國(極樂世界)菩薩乃至菩提不墮惡趣。生生之處能了宿命。唯除五濁剎中出現於世。

(如果不確定 就修木輪相法占察 不論你信不信我們學佛一開始是要先用建(沙)壇法等求所須之物)

《占察善惡報應經》:
爾時,地藏菩薩摩訶薩,語堅淨信菩薩摩訶薩言:
「善男子!諦聽,當為汝說。若佛滅後,惡世之中,諸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於世間、出世間因果法,未得決定信,不能修學無常想、苦想、無我想、不淨想成就現前;不能勤觀如是法故,不能畢竟不作十惡根本過罪,於三寶功德種種境界,不能專信,於三乘中,皆無定向。如是等人,若有種種諸障礙事,增長憂慮,或疑或悔,於一切處,心不明了,多求多惱,眾事牽纏,所作不定,思想擾亂,廢修道業。有如是等障難事者,當用木輪相法,占察善惡宿世之業,現在苦樂吉凶等事。緣合故有,緣盡則滅,業集隨心,相現果起,不失不壞,相應不差。如是諦占善惡業報,曉喻自心,於所疑事,以取決了。若佛弟子,但當學習如此相法,至心歸依,所觀之事,無不成者。不應棄捨如是之法,而返隨逐世間卜筮種種占相吉凶等事,貪著樂習。若樂習者,深障聖道。」

《大寶積經》卷九一
一時佛在波羅奈城仙人住處施鹿苑中。與大比丘眾滿足千人。復有五百諸菩薩眾。是時眾中多有菩薩…(彼諸菩薩曾犯五逆)
爾時彌勒菩薩摩訶薩。…
即於晡時從禪定起。往到其所共相慰問。…是諸菩薩同聲白言。

尊者。我等今於無上菩提圓滿道分。無復增長唯有退轉。何以故。我心常為疑惑所覆。於無上菩提不能解了。云何我等當作佛耶不作佛耶。於墮落法亦不能了。云何我等當墮落耶不墮落耶。以是因緣善法欲生。常為疑惑之所纏覆。…




和觀自在菩薩、文殊菩薩一樣 釋迦牟尼佛過去曾於 清境世界 成佛

大乘方廣總持經 有說達摩比丘(釋迦牟尼佛前身) 是什麼時候二說的 (應是八地後之示現 請見這篇:補充) 過去無央數劫 和阿彌陀佛(淨命比丘)一起學佛的時候 

而 阿彌陀佛只比釋迦牟尼佛早十劫成佛(佛說無量壽經

提婆達多 是真的不淨說法 佛藏經卷中有說 過去 久遠 無量無邊 不可思議 阿僧衹劫 那麼久以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