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世羅尼弟子,試他從乞油; 目連作神通,收還長者子。畢隣陀婆蹉,取兒并護物; 廣敘其盜事,隨說可應知。(疑似 #)

原則上 月光童子怎麼做 那些就是我的原則(什麼能做) 

根本說一切有部毘奈耶 卷5
 世羅尼弟子,  試他從乞油;
 目連作神通,  收還長者子。
 畢隣陀婆蹉,  取兒并護物;
 廣敘其盜事,  隨說可應知。

世羅尼弟子,試他從乞油;
「若作試心,此苾芻尼無犯。
然諸苾芻、苾芻尼,不問病者不應為乞。若乞取時問病者曰:『為向眾僧養病堂處而求藥耶?為詣信心及親族處?若親族多者於誰處求?』隨所指示應為求覓。若苾芻、苾芻尼,不問病人而為乞求者得越法罪。」

目連作神通,收還長者子。
受業童子被秋賊劫將。
「此之童兒我若不救,子與父母皆生離苦,不敬信人聞而心悅,其敬信者或生退轉。往來之者被賊將去,誰復更肯入逝多林?我今宜可速現神力取彼童兒。」

畢隣陀婆蹉,取兒
受業童子被秋賊劫去。
時畢隣陀婆蹉便作是念:「此之[外*男]甥我不救者,子與父母各生離苦,不敬信人聞而心悅,其敬信者或生追悔。往來之者被賊將去,誰復更肯入竹林中?我今宜可現神通力。」

--并護物
時群賊僉議已定,即於其夜詣淨人坊欲劫其物
蹉便作是念:「我不救者令彼淨人心生愁苦,廣說如上(不敬信人聞而心悅,其敬信者或生追悔。往來之者被賊將去,誰復更肯入竹林中?)。我今宜可現神通力。」

如前說 田苗具存 應是 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佛弟子在彼處建立一個典範 給世人參考 
入山者 也會有我們 

《央掘魔羅經》卷四
無緣得為國王大臣大力勇將及其眷屬說如來藏,唯為下劣形殘貧乞堪忍演說(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來的是這種人),
窮守邊地多惱之處,衣食湯藥眾具麁弊,一切苦觸無一可樂(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入的是這種地方),男悉邪謗女人少信,城郭丘聚豐樂之處不得止住,

那裡是沒有 網路、那些基於現代科技、環境才有的東西 的

《央掘魔羅經》卷四
如一切諸佛。悉皆不樂至此世界荷負三千大千世界無量眾生。而我獨能於此度脫。
我菩薩摩訶薩正法欲滅餘八十年。爾時不樂任持正法。亦復如是。…(月光童子其實不樂 但可以看看後面 月光童子怎麼做)
…是故我常讚歎南方最後說法。由彼菩薩威德力故。一切閻浮提及諸洲間。彼諸眾生聞名迴向。或因慚愧或因恐怖故。譬如有王聞餘王法而自治國。罽賓國及伽樓迦車城。慚愧恐怖故。說摩訶衍祕密之藏。亦復如是。--然不說如來常恒不變如來之藏。


然因我們也會去 所以月光童子也必須講我網站說的這些(月光童子在佛在世時 就知道我們會怎樣了)
《月燈三昧經》卷三
爾時,月光童子在於佛前合十指爪掌向佛住立,稱佛實德,說偈讚曰:

 見彼苦惱諸眾生,  (最極依止於我見,)(如果你不喜歡 這一句可以不看)
 為其演暢無我法,  無有貪愛及不愛。
 不學愚癡凡夫人,  依止嶮難不善徑,
 為彼顯示真實道,  所謂趣向涅槃路。

 我今善問世導師,  釋迦牛王大威德,(台灣也有一個人像這樣講佛的…只是他(他自己說)(佛舞跳到)腿瘸了)

 百千諸天咸讚歎,  百千諸梵亦復然,
 夜叉、羅剎等淨心,  摩睺、金翅龍欣喜。

 大海、大地及諸山,  一切咸皆六種動。
 諸天、修羅、龍、摩睺,  散諸上妙勝香花,

 拘翅、頻伽及孔雀、  命命等鳥妙音聲,
 一時共發甚可愛,…

 大鼓、金鉦及諸鼙、  蠡貝、簫、筑、琴、箜篌,
 千種音樂俱時作,…

我們能用經中所說 找人 那是佛的神力 

若找人找到的那些東西 如前說 彼不會拿去做 "讓人以為網路、那些基於現代科技、環境才有的東西有什麼用"的事 
能讓彼偷搶犯罪得財 都還好  (彼仍沒有建(沙)壇法等求所須之物之法 彼亦無聽聞月光童子最後說法(由彼菩薩威德力故。一切閻浮提及諸洲間。彼諸眾生聞名迴向。或因慚愧或因恐怖故。))

而我網站絕大部分 只對我們的佛弟子講(如前說 我沒本事 故捨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