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這篇請幫轉*)請問蕭平實 汝憑何認為自己能擺脫行相似波羅蜜之過?(世親菩薩 會以聲聞毀壞大乘、會輕菩薩* 實彼師如意論師等實有過失)*:給蕭(勿經彼弟子)或私下給我們看

懇請您勿謂:那我願有正法久住之心… 汝(和諸祖師)過去之過一樣沒人為彼正視聽 如汝等所破之諸師邪見一般仍存在 佛已給汝台階下了(見下大集經卷二三) 吾亦在自己網站稱讚 不冒著業障增長(乃至毀謗正法)之風險 至五濁惡世極速修行 像阿彌陀佛、諸佛那樣好

(*標題註:我不確定世親是否有毀壞大乘(因彼不是我們) 因彼可能也只是把佛說的像黃門一樣而已 如前說 佛默許別人那樣搞錯  若是那樣搞錯 彼亦只須公開懺悔 然彼可能到死前 佛預設你應 "欲明淨求佛智心順解脫心為得佛智故為一切眾生故…"該去解的 彼都沒去解 那彼可能就看不出當初自己其實只是搞錯了)

《舍利弗問經》
舍利弗復白佛言:「云何…」

佛言:「但像教之時信根微薄,雖發信心不能堅固,不能感致諸佛弟子。雖專到累年,不如佛在世時一念之善,其極慊至無復二向。汝為證信,隨事厚薄為現佛像僧像,若空中言、若作光明乃至夢想,令其堅固,彌勒下生聽汝泥洹。」

正法時期(解脫堅固的第一個五百年)的"能感致諸佛弟子"不存在了 馬鳴、龍猛、如意論師、提婆(彼四者同有 不 如法摧彼外道 之過)等會有過失 應出至此


彼蕭之徒眾之過失 要算彼過
《三戒經》卷上:
復次,迦葉!當于是時,呵解脫戒…我法是時漸當薄賤。
您觀不到嗎?

《三戒經》卷中:
 是比丘當去,  我之所愛子。
 當去至何方,  得於安隱處?
 眾惡者除放,  於此無悲心。
 我如是等經,  常當思念之,
 導師如是說,  以是自娛樂。

 我當至此處,  佛所稱譽者,
 今法毀壞時,  柔和者難得。
此云彼蕭 因佛預見彼此不讓位給明星天子 

 或有作是言:  『當速離是處,
 當至大仙人,  得無上道處。』
彼蕭都承認書是寫給自己看的(沒人看得完) 彼亦云:我說的不一定對 要以佛說的為準
《大般涅槃經》卷三一:…有人修習道、修習道已能得解脫、得解脫已能入涅槃,如爪上土;…不得解脫常樂涅槃,如十方界所有地土。
此云 彼蕭只是有可學之處 然彼亦有過失 是汝不應學

 復有作是言:  『善哉說是語。
 導師如是說:  「當遊禮諸塔。」
 寧當至是處,  可樂菩提樹,
 非彼嫉妬者,  瞋恚忿諍處。』

 是比丘便去,  我所說應行,
 見是餘住處,  謂佛所住處。
 經行及坐處,  若石及空處,
 集趣是處已,  數相對啼泣:

 誰有求是處,  而有不得者,
 有慧及精進,  菩提不難得。

佛既說 彼蕭只是有可學之處 亦應"速離是處" 就表示若汝欲求開悟 不必在彼正覺同修會修學

《佛說華手經》卷八 逆順品第二十九
佛告舍利弗:「於當來世多有輕賤此大乘法,如是諸經無人信受。舍利弗!於爾時世,若善男子、善女人求善法者,當自正念依義依法,勿處眾中。何以故?爾時會眾非行道者。我聲聞眾修行道者,不輕菩薩毀壞大乘,況如是等佛之所說甚深經法而生違逆!何以故?若生違逆是非行者業,非是行者業,是凡夫業非智者業。舍利弗!是故當學起智者業離凡夫行。

若汝是行者 行道者 非凡夫 非非是智者 欲求開悟(其中一部分)應如三戒經所教
若汝"修行道已 能得解脫"(爪上沙者) 自能觀察彼之

 當至大仙人,得無上道處。

 復有作是言:  『善哉說是語。
 導師如是說:  「當遊禮諸塔。」
 寧當至是處,  可樂菩提樹,
 非彼嫉妬者,  瞋恚忿諍處。



如上說 三戒經卷上:復次,迦葉!當于是時,呵解脫戒…我法是時漸當薄賤。
佛法只會越來越薄賤 如上說 爾時會眾非行道者 那 若蕭平實讓位給明星天子 情況會不一樣嗎? 我認為一樣 所以大家其實是平等的(當自正念依義依法,勿處眾中) 故即便中土大王(彼為佛弟子)將(約2025)對聲聞出手(大集經卷五四) 彼等將只能信 佛菩薩會派天龍八部祐彼 不因饑渴孤獨致於命終 大家以後都只能自依義依法 亦非不好 因佛之法教本就如此

當中土大王對聲聞出手後 人們看到的是 佛弟子自己都殺來殺去了

之後 如《三戒經》云 純善眾生 命終去盡

彼蕭對 非初發菩提心者、非聲聞者 比較好 而不是對憑藉佛力 此世界才會有之初發菩提心者、聲聞者 比較好(乃至平等) (佛之法教非此 彼所行三戒經云為相似波羅蜜)故護法神(菩薩)亦不會祐彼蕭*  彼蕭應只會如佛預計 (大集經卷五六)於法滅盡之際 作失師迦(彼不敢再說 釋迦牟尼佛對我最好了 我成佛後也要號釋迦牟尼) 給惡比丘以棒打死

*:此世界之護法神非韋馱菩薩(此世界護法神主是金剛手菩薩)

又 彼即彼開悟者 若欲成佛 必捨當初所做(跟大迦葉 若欲將來成佛之佛世界 非只地上菩薩會去 必捨當初那份心(可能三大阿僧祇劫要重來) 一樣) (若彼不願成佛 這種人我們會跟其計較什麼?) 所以佛弟子不應像彼行相似波羅蜜之眾一樣  
在大王對聲聞出手後 人們應會對 去從政的佛弟子 貼上一個標籤:彼等會自己殺來殺去的(對我們來說很好 佛弟子不要那樣搞、去從政(從彼大王小時候照片看 應是我們的人))  佛教以後可能無法像過去那樣 於檯面上有勢力 彼等過去之過失 雖無人為彼正視聽 我們沒辦法 也只能接受未來會是這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