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我們的女生(治療篇)的譬喻

原文:
如同飢渴的旅人 在一個沙漠中迷路 一位穿越過沙漠的異鄉(或同鄉--但都在同面沙漠(同性性侵的倖存者))人 回到途中尋找那些旅者 告訴他們
這片沙漠 是要借助某種坐騎才能穿越(Queer異性之間是如何) 並且 你需要一份地圖 接著 饑渴的你
必須先喝稀粥(blog同性性侵的治療那篇說的 改變 等) 

適應了以後 轉成濃粥…(找出路的相貌) 
最後 才能正常飲食(走在你安穩的路上)

(我的blog沒有告訴你全部的東西 而 這故事在某層面上還有更深廣的意思))



這個譬喻 可以完全用 佛經取代 但我沒什辦法解釋(事實上佛經講的才是終極的原則
大法鼓經卷下
復次,迦葉!若有士夫初得熱病,不應與藥及餘眾治。所以者何?時未至故。要待時至,然後乃治,二處不知是則敗醫。是故病熟,然後應治;若未熟者,要待時至。

你們的是這一段:

復次,迦葉!如有士夫,度大曠野,聞合群鳥鳴。時彼士夫思是鳥聲,謂有劫賊,異道而去,入空澤中,至虎狼處,為虎所食。


為什麼是我們這一大族群的你們(女生) 而不是 比如人數最多的那群男生的? 如前說 我們這一大族群 都跟無盡意菩薩有關 而那三位和我們三大族群有關的菩薩中 我們的法 在三大族群中 比較像是 最基本、或基本原則的東西 其他兩大族群的人 若出來說什麼 不會離我們所說

而…也可以自己在定中去看(硬去看 只是這種事 做了會對你自己的路有點影響 誰叫你硬要知道那些東西 一定要付出代價的) 看出是不是你們的東西 原則是一樣的 

大方等大集經卷二七
無盡意菩薩品第十二之一
爾時,世尊於大眾中聞是語已,告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學菩薩道,於一劫中供養諸佛,學戒威儀,以堪忍力盡諸眾生生死苦際,精勤修集如救頭然,於諸禪定一心成就智慧方便,若離此經,我說是人未能具足六波羅蜜。

(這一段我的理解和解釋 來自這一段經文)


也許你們是 漂泊 迷路 的探險家 或 蒐集寶物的人
一位已通過這段路的前人 回到起點去尋找探險者
你們要知道的東西 不在我應學的範圍

但我可以告訴你們 醫 是我們的學問之一 
這一切 其實都是以佛法為出發點來說的(佛法當然涵蓋了世間法 如前說 五地菩薩的功德之一 是通達一切世論)
與藥及餘眾治 有點像是世間法
要待時至 要解釋的話 只能說 智慧與方便 告訴你真實 示其正路是什麼


原文所謂的地圖 指我們家族照



你可以像凡夫那樣過完一生 學佛者的福報 一定夠讓你過得比誰都好 想想那些凡夫吧 佛說他們必下三惡道 你跟凡夫的差別是什麼? 你守著佛制的戒 如果要說快樂 你一開始就比別人苦了 這是我們三大族群的每個學佛者 都一樣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