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蕭平實之說說

這個蕭平實 叫人家 信位 就應該去慈濟那些地方做義工修福德(忘記出自哪本講記了 請那些正覺同修會過目不忘的諸證悟者 或蕭平實自己 不然請將書出電子版 圖書館那些空間請珍惜 你以為能學佛的只有你們這些順境的佛弟子? 那些默默不會叫也沒有力量告來告去的真正有需要者 你們何時有顧到了)

什麼都講那麼一句 然後講錯的 或者 重要的沒講
講的 佛菩薩 好像只看位階 是你自己只會用邊名詞也要自圓其說地騙的 證悟後才有辦法如前所說安忍 

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
於是文殊師利菩薩在大眾中即從座起,頂禮佛足右遶三匝,長跪叉手而白佛言:「大悲世尊!願為此會諸來法眾,說於如來本起清淨因地法行,及說菩薩於大乘中發清淨心,遠離諸病,能使未來末世眾生求大乘者不墮邪見。」作是語已五體投地,如是三請終而復始。

爾時,世尊告文殊師利菩薩言:「善哉!善哉!善男子!汝等乃能為諸菩薩諮詢如來因地法行,及為末世一切眾生求大乘者,得正住持不墮邪見。汝今諦聽!當為汝說。」時,文殊師利菩薩奉教歡喜,及諸大眾默然而聽。

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文殊汝當知,  一切諸如來,
 從於本因地,  皆以智慧覺,
 了達於無明。  知彼如空花,
 即能免流轉,  又如夢中人,
 醒時不可得。  覺者如虛空,
 平等不動轉,  覺遍十方界,
 即得成佛道。  眾幻滅無處,
 成道亦無得,  本性圓滿故。
 菩薩於此中,  能發菩提心,
 末世諸眾生,  修此免邪見。」


於是普賢菩薩在大眾中即從座起,頂禮佛足右遶三匝,長跪叉手而白佛言:「大悲世尊!願為此會諸菩薩眾,及為末世一切眾生修大乘者,聞此圓覺清淨境界,云何修行?世尊!若彼眾生,知如幻者,身心亦幻,云何以幻還修於幻?若諸幻性,一切盡滅,則無有心,誰為修行?云何復說修行如幻?若諸眾生本不修行,於生死中常居幻化,曾不了知如幻境界,令妄想心云何解脫?願為末世一切眾生,作何方便漸次修習,令諸眾生永離諸幻。」作是語已五體投地,如是三請終而復始。

爾時,世尊告普賢菩薩言:

「善男子!一切眾生種種幻化,皆生如來圓覺妙心,猶如空花從空而有,幻花雖滅空性不壞;眾生幻心還依幻滅,諸幻盡滅覺心不動。依幻說覺亦名為幻,若說有覺猶未離幻,說無覺者亦復如是。是故,幻滅名為不動。善男子!一切菩薩及末世眾生,應當遠離一切幻化虛妄境界,由堅執持遠離心故,心如幻者亦復遠離,遠離為幻亦復遠離,離遠離幻亦復遠離,得無所離即除諸幻。譬如鑽火兩木相因,火出木盡灰飛煙滅;以幻修幻亦復如是,諸幻雖盡不入斷滅。善男子!知幻即離,不作方便;離幻即覺,亦無漸次。一切菩薩及末世眾生依此修行,如是乃能永離諸幻。」


更別提那些人退回解脫道 要安在哪(寫四本阿含正義 要人自己看 前已說)
從不顧慮(這些你沒講欸 欸 欸)

大寶積經卷第八十一

隋三藏法師闍那崛多譯
護國菩薩會第十八之二
[0460c06] 佛說偈已,復告護國:「菩薩有四種墮落之法。何等為四?一者不恭敬他,二者背恩諂曲,三者多求利養名聞,四者詐善揚德。是為四種墮落之法。」

[0460c09] 爾時世尊重說偈言:

「彼於父母及師長,  常懷憍慢不恭敬,
 違背恩養心諂曲,  諸根散亂多愚癡。
 常念利養不休息,  諂曲詐現精進相,
 自謂持戒及苦行,  一切無有如己者。
 惡口麁言喜鬪諍,  常求人過不休息。
 彼恒違離沙門行,  營理田作及販賣。
 未來世中諸比丘,  棄捨功德及戒行,
 以懷嫉妬鬪諍故,  覆滅損壞我正法。
 彼去菩提甚懸遠,  亦復遠離七聖財,
 違背解脫八正路,  流轉五道生死中。」

[0461b09] 爾時世尊說此偈已,復告護國:「菩薩有四繫縛。何等為四?一者輕慢於他,是菩薩繫縛。二者於世俗定其心樂著不求究竟,是菩薩繫縛。三者不守自心智慧未成而行放逸,是菩薩繫縛。四者為求利養而入他家,是菩薩繫縛。護國!當知是謂菩薩四種繫縛。」

[0461b14] 爾時世尊重說偈言:

「恒常輕慢他,  樂住世間善,
 貪著諸見纏,  如象沒深泥。
 樂入白衣家,  常懷於放逸,
 暗鈍無智慧,  此行名繫縛。
 欲斷諸有苦,  遠離老病死,
 當捨於憍慢,  常行菩薩道。
 受於無邊苦,  棄捨諸樂事,
 亦離於憎愛,  成佛無染著。

「汝等常應行六度,  諸地諸智諸力等,
 一切功德若成就,  常得解脫死羅網。
 我於往昔無量劫,  為諸眾生求菩提,
 常行布施以調伏,  捨離恩愛住正道。
 恒不捨離阿蘭若,  苦行羸瘦求菩提,
 熾然精進無懈怠,  求於最勝丈夫智。
 見諸眾生在有獄,  輪轉生死五道中,
 慈念一切起大悲,  是故求於菩提道。
 捨於愛子及妻妾,  亦捨資財七寶等,
 壽命國土及大地,  為求菩提佛智故。
 我昔處於勝山林,  時作仙人名忍辱,
 為王歌利截鼻耳,  血變為乳無恚恨。
 往昔亦曾作睒子,  慈孝供養於二親,
 時被迦夷箭所中,  爾時亦無瞋恚想。
 不惜身命投高巖,  為求諸佛善言故,
 爾時亦無身命想,  為成菩提大事故。
 往昔慈愍於飢獸,  身肉充濟於八虎,
 爾時空中諸天眾,  讚言善哉大丈夫。
 往昔樂行大布施,  曾作淨行婆羅門,
 憐愍眾生貧苦故,  入海求於如意珠。
 還為海神所盜竊,  我時勇猛抒大海,
 尋時得珠還閻浮,  用濟貧苦諸群生。
 亦曾作王名蘇摩,  乃至失命不妄語,
 諸王因我皆解脫,  名聞廣流於十方。
 我昔曾見貧窮人,  時我為王以身施,
 令彼巨富多財寶,  是故號我一切施。
 我昔曾為尸毘王,  有鴿恐怖來投我,
 我以身肉代彼命,  令彼得離於恐怖。
 我昔作王名師子,  身遇重病醫授藥,
 時有病人乞此藥,  我不愛命先施與。
 我昔修行為眾生,  曾作王子蘇達拏,
 時有人來乞妻子,  我不愛惜盡施與。
 曾作菩薩名嚴熾,  為化才德國王故,
 經於八萬四千年,  勤行精進始受化。
 亦作王子名淨威,  於佛塔前自然身,
 恭敬供養於十方,  無上最勝兩足尊。
 曾作國王名月光,  時有梵志名可畏,
 從我求索於身首,  我無愛惜以頭施。
 又作國王名福德,  於諸聚落街巷中,
 積滿醫藥及飲食,  擬施一切諸眾生。
 曾作大王名日淨,  端正伎女有千人,
 七寶瓔珞莊嚴體,  心不愛惜用布施。
 又作國王名寶髻,  七寶天冠莊嚴首,
 最妙花香而嚴飾,  亦用布施一切人。
 又作國王名知足,  手脚柔軟如兜羅,
 色妙清淨如蓮花,  亦以布施眾生等。
 又作商主名師子,  有羅剎女欲害人,
 能以方便驅遣彼,  安置商人於洲渚。
 又作商主名善眼,  將眾五百採七寶,
 有諸羅剎像美女,  亦令商人脫彼難。
 曾作王子名福焰,  妻妾妓女有數億,
 端正殊妙猶天女,  捨之出家無愛戀。
 又作商主名金色,  時有如來號無垢,
 於彼佛前然十指,  供養最勝兩足尊。
 又作國王號花眼,  一切瞻仰心無厭,
 如是妙眼用布施,  憐愍一切眾生故。
 又作菩薩名多髮,  見有婦人喪其夫,
 晝夜思念不能捨,  纏綿裸形心發狂。
 菩薩爾時生慈悲,  化作死女言喪妻,
 漸漸教化彼狂婦,  還令醒悟得本心。
 又作菩薩名普瞻,  見有一人病羸困,
 我於爾時生慈悲,  以己血肉用施彼。
 又作國王名花敷,  見有一人病困篤,
 我於彼人起慈心,  破於骨髓療彼病。
 又作國王名成利,  見有一人甚貧窮,
 施以一切諸財寶,  及捨愛命心無戀。
 又作國王名信幢,  兩手柔軟具輪相,
 時有人來乞我手,  為求菩提用施彼。
 又作國王名普現,  有四天下多財寶,
 豐樂安隱男女盛,  為求菩提用布施。
 又作王女名智意,  其身白淨甚柔軟,
 慈悲歡喜割股肉,  及以血施心無悔。
 又作女人名銀色,  金色城中有婦女,
 新產飢渴欲食子,  我割兩乳用施之。
 又作國王名聞德,  多饒最勝諸瓔珞,
 金銀七寶諸車乘,  世間難捨皆能施。
 又作王子名知恩,  有人墮海名無恩,
 無恩為寶壞我眼,  我於爾時心不恨。
 又念過去作戰夫,  在大陣中心無殺,
 寧自喪身不害人,  乃至蟻子無殺想。
 又念過去曾作雉,  恭敬供養於尊者,
 同類老小皆給恤,  爾時亦無傲慢心。
 又念過去作猨猴,  在山逢值於獵師,
 諸獼猴眾皆歸我,  我懷慈心救彼命。
 又念過去作象王,  時被國王所執縛,
 我念父母盲無目,  分捨身命飢不飡。
 又念過去受羆身,  有人失道我救養,
 彼將獵師反害我,  我於爾時亦無恨。
 又念過去作象王,  時被獵者箭所著,
 我求菩提功德故,  以牙奉施於彼人。
 又念過去作雉身,  在於曠野缺林裏,
 彼林為火所焚燎,  時我救林天雨花。
 我昔曾作九色鹿,  飲水食草恒河邊,
 其水深廣漂流急,  有人墮河我救之。
 其人貪財受王募,  多將兵眾來害我,
 我求菩提行慈悲,  於彼人所亦無恨。
 又念過去曾作龜,  濟度商人令過海,
 五百商人食我肉,  我時亦無瞋恨想。
 我念過去行菩提,  曾作魚身遊水裏,
 憐愍一切捨身命,  百千眾生來食我。
 我見百千眾生病,  化身為藥猶如山,
 欲令眾生除病苦,  變作蟲身名為月。
 又念曾作師子王,  巨身大力仍有慈,
 時被毒箭所中射,  於彼人所起慈愍。
 又念過去作馬王,  身色白淨猶珂雪,
 常在大海高山頂,  度諸商人羅剎難。
 又念過去求菩提,  曾作國王名居邪,
 見於五欲多諸患,  不隨婬女諂誑言。
 又念過去曾作兔,  常化諸兔以善事,
 時與仙人同居處,  捨身投火救仙飢。
 又念過去作鸚鵡,  常處多饒花果林,
 報枯樹恩不捨離,  釋變枯樹生花果。
 又念曾作獼猴王,  見諸獼猴被龍害,
 遂教獼猴竹筒飲,  獼猴悉免諸龍難。
 又復重念作鸚鵡,  取人稻穀養二親,
 稻主執我生瞋恚: 『云何盜我熟苗稼?』
 我即報言:『汝種時,云施一切眾生等。
 我今取以養父母,  是故不名為偷盜。』
 稻主即時生歡喜: 『我是禽獸汝為人。
 善哉鸚鵡有智慧,  能懷孝養供父母,
 我從今去以稻施,  任汝供養於二親。』
 如是過去無量事,  無有苦行而不作,
 未曾有懷疲倦意,  以求無上清淨道。
 若內若外所有物,  無有一種而不起,
 持戒忍辱精進禪,  無量方便及智慧。
 皮肉骨髓及以血,  以施一切諸眾生,
 往昔住於山林中,  勇猛精進身枯竭,
 為求佛說大小乘,  教示眾生令入道。
 常樂在於頭陀所,  曾所修行無棄捨,
 如是一切難苦行,  我於往昔無不行。
 我說未來眾生等,  聞我此等生輕笑,
 不信受行一句偈,  反更毀謗如是法。
 斯由貪著衣食等,  心常覺觀多睡眠,
 諂曲毀法無慚愧,  破壞正教無功德,
 聞此微妙寂靜法,  各共相諍非佛語:
『我師多聞猶如海,  能講能說最第一,
 彼亦不行如此法,  決定非是佛所說。
 次前亦有耆老等,  從昔已來諸名德,
 亦未受行如是法,  汝等勿求虛妄事。
 於中無我無壽命,  亦不說有富伽羅,
 唐自疲勞無福祐,  徒修精勤苦行等。
 既言有法名大乘,  云何復言空無我?
 以無眾生無作者,  是故於中不須求。
 此等文句假設作,  亦如外道邪意說,
 如來不說如是事。』 呵罵毀辱諸比丘。
 此等不善無羞恥,  姧偽欺誑無不作,
 來世於我教法中,  而作形相諸比丘。
 內懷嫉妬慢覆心,  手足擾動失威儀,
 袈裟恒常垂兩角,  身被法服常在村,
 遊於俗間恒酒醉,  身著法衣親俗人,
 棄捨正教功德聚,  樂為俗人通信使,
 畜養牛馬諸畜等,  奴婢作人不淨物,
 種蒔田園恒亂心,  心樂諸惡無善行,
 亦不親近善知識,  口恒不擇於語言。
 身中惡行無不作,  貪取佛塔眾僧物,
 何況己物而肯施?  見他持戒諸比丘,
 謗毀言非真梵行;  不護禁戒無威德,
 樂處俗家侵他妻。  白衣畜婦猶懷愧,
 彼惡比丘貪轉甚,  畜養妻子求不厭,
 與諸俗人無有別。  若有檀越請供養,
 施與衣食湯藥等,  受他信施無善念,
 唯增貪欲侵彼妻。  心常繫念女色邊,
 隨順煩惱無聖行,  方便誘誑諸婦女。
 教化俗人令斷欲,  謂貪欲者墮惡道,
 地獄及以畜生等,  然於自身不依教,
 云何傳欲教化他?  此人三業不如法,
 所有眷屬亦復爾,  晝夜聚語無休息,
 唯論五欲諸世事。  受畜門徒唯驅使,
 終無教誨以善道,  多受弟子自圍遶,
 顯己德大招名利,  外現異相詐慈悲,
 攝諸徒眾不求利。  門徒眷屬多疾患,
 乾枯病癩癬瘡等,  唯是雜類下人輩,
 終不教示聖種等。  戒聞定慧悉棄捨,
 不行比丘所作事,  非道非俗無所名,
 猶如爛壞腐朽木。  於諸律儀生輕賤,
 布薩毘尼亦復然,  自在遊行背師教,
 搪揬如象醉無鉤。  或時詐現在山林,
 心常念於聚落事,  三毒煩惱恒熾然,
 暫時不能寂靜住。  忘失諸佛教誡事,
 及以頭陀功德等,  我慢貢高滿身中,
 墮於可畏阿鼻獄。  晝夜恒論國土事,
 亦復論說於賊盜,  身心專營親緣事,
 捨離禪定及智慧。  設有所作樂麁事,
 心存自安故營造,  假使營理僧伽藍,
 貪著房舍眉恒蹴。  自身口意不調柔,
 徒眾相學亦復爾,  彼惡比丘設造寺,
 專為己身及眷屬。  若有比丘順從彼,
 即便安置攝受住;  若有持戒諸大德,
 方便善能說法利,  自能調伏亦調他,
 如是比丘終不受。  此房現今我受用,
 餘房是我弟子住,  自外己屬諸同學,
 汝去此中無處停。  現今所有床鋪者,
 各以付他有所屬,  更無剩長可相容,
 亦無衣食汝須去。  暫時所須尚不與,
 況借房舍及諸物?  如是不行僧次法,
 彼惡比丘如俗人,  多畜錢財眷屬等。
 我諸弟子如法者,  處處驅遣不聽住,
 彼時憶念我所說,  各懷悲傷入山林,
 嗚呼我師微妙法,  不久悉滅不復現。
 現有比丘求多利,  身無法行疾有德,
 設有具戒功德者,  為彼惡賤無利養,
 皆自傷歎去城邑,  常住空靜山林中。
 癡慢貢高諸惡行,  常行鬪諍兩舌者,
 欺誑世人得利養,  自謂與聖等無異。
 我此法教功德藏,  具足一切妙功德,
 來世破壞不復現,  以無持戒我慢故。
 又如寶藏為他壞,  又如花池枯乾竭,
 猶如寶輿自摧折,  我法未來亦復然。
 彼惡比丘難調伏,  滅我法行無有餘,
 未來如是惡世中,  破壞我法甚可畏。
 如是樂喜諸惡者,  遠離天人及善行,
 從於此身捨命已,  墮於地獄畜生中。
 於彼無量億千歲,  具受一切諸苦惱,
 於後假使得人身,  多苦穢惡恒不淨。
 若盲若聾若眼瞎,  恒常身體懷疾病,
 顏色醜惡見不喜,  常懷畏懼承事他。
 難得心意無親愛,  所說語言無信受,
 若有如是惡行者,  在所呵責驅出眾。
 彼人多饒諸病苦,  常被杖石打驅逐,
 常為飢渴惱其身,  他人見者常輕賤。
 若聞如是眾多苦,  應捨諸惡心調伏,
 於諸眾生行善行,  勿令於後生悔心。
 若有愛敬佛世尊,  聖眾持戒頭陀法,
 汝應勤求如是行,  應捨眷屬及名利。
 此皆顛倒如幻化,  應觀有為如泡夢,
 恩愛合會必別離,  一切有為不久住。
 莫捨正勤諸力等,  勤求諸地波羅蜜,
 乃至未覺妙菩提,  常應修集一切行。

[0464a20] 爾時佛復告護國菩薩言:「善男子!於未來世行大乘菩薩富伽羅等有如是等過患,應自遠離,自不勤求,而與此人共相習近,不勤正行,自行諂曲、親近行諂曲者,自無智慧、隨順無智慧者,貪求世利恒無厭足,慳惜他家嫉妬勝己,諂曲詐偽無羞無慚,詐現聖相自尊自重,徒眾眷屬各相譽讚以求名利,求利養故常入聚落。既不憐愍一切眾生,亦不為教化諸眾生故,常自說言我有平等。恒作是念:『云何他知我是眾生真善知識、知我多聞。』
實於佛法無恭敬心無求法心,猶如破器無所復用,如懈怠人無有成辦。相求過失行於方便,無智懈怠唯惡覺觀。各各論說破法等事,固執惡心至死不悔。多集慳貪,所畜眷屬亦學是師,以自圍遶在我法中。如是行者凡所作事,不問明哲不求佛法,以無精進行故生貧窮家。從貧窮家而得出家,於我教中得少利養,心生歡喜而無慚愧。彼等尚無懺悔之心,何能自覺勝智?彼等棄捨諸佛功德而取現在名利,以得現在利故,自言我是沙門也。護國!我於如是富伽羅、如是人等,我不說其有隨順俗忍,何況能有諸佛大智?彼等遠於人天道,況成佛道?護國!如是等人,我說有八種法障礙於菩提。何等為八?
一者當生三惡道,
二者當生邊地下賤,
三者當生貧窮,
四者顏色不正,
五者愚癡無智,
六者常與惡知識相會,
七者多諸病患,
八者得大惡病以取命終。
護國!此等八法是障礙菩提。所以者何?護國!
我亦不說但以有言說而得菩提,
我亦不說詐現聖者有清淨行也,
我亦不說有諂曲者有菩提行也,
我亦不說多貪利養者有供養佛行也,
我亦不說有我慢者有清淨般若行也,
我亦不說無智慧者能決他疑行也,
我亦不說有妬嫉者有淨心行也,
我亦不說不精進者能得諸陀羅尼行也,
我亦不說不樂功德者而得善道行也,
我亦不說慳惜他家者有身心清淨行也,
我亦不說詐現威儀者能值遇佛會也,
我亦不說樂在俗家者有清淨口業行也,
我亦不說不恭敬者有心清淨行也,
我亦不說有不知足者有樂法行也,
我亦不說惜身命者有求法行也。
護國!我雖呵罵毀呰六師,然彼諸外道在我法外入我法中作諸惡業,我若毀辱,過患倍彼六師。何以故?彼等但為自口言我是比丘,而以無行欺誑一切天人世間故。」


可悲 正覺同修會 蒼生何辜 可悲 可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