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正覺同修會 學佛釋疑二第98集 之錯誤(更正:2019.05.24)

那個郭正益 "《法華經》已經如是說,應當發願將來能夠到憍陳如成就佛土的世界 "
好像其師蕭平實也在楞嚴經講記說過同樣這一句

然而事實上 法華經、楞嚴經(以及我用google找大藏經 也沒在其他經找到這一句)都沒這樣說 

法華經 有說到 憍陳那成佛後的世界

 其所化世間,  亦如我今日。

也就是 難能可貴的 他也取五濁惡世成佛(請見這篇更正


實在是很可悲 自己錯 徒子孫跟著錯 不知又誤導多少人跟著錯 
不要說 自己什麼很好心(而且 那只是對他自己的徒子孫而已) 知道的通通告訴人 自己的誤解 自己的錯 不知道就在那邊講 是不是過大於功! 你自己都說不清呢!


我們對自己人 也是很好心 因為我們的處境是最不好的(而且我們沒辦法改變什麼 所以 如果你(我們女生 或其他群)要出來講 自己要知道 你其實會跟我一樣 那樣   所以 這就讓我想到了關羽 被蕭平實開悟的徒子孫 說關羽有開悟 這句我是直接拿來用的 佛在出世之前 印度出現了奧義書 改變了婆羅門教 人們在宗教上、對世界的看法
上的一些態度 佛派關羽一個人 來到佛法東傳前的震旦 是什麼意思呢? 三國志說 關羽跟魏國的徐晃很好 不過 徐晃還是很忠於國事的 在最後一戰 擊關羽敗逃 恩 他一個人可能沒辦法改變什麼 法將滅最後八十年(要記得 最後五百年 大家都不在啦)  央掘魔羅經卷四:如汝等文殊師利!正法欲滅餘八十年,當於爾時,任荷正法,一切閻浮提及諸洲間不惜身命,演說如來常恒不變如來之藏,彼時眾生或信或不信。
彼諸菩薩作是念言:『若斷截我身作種種分,我當由此得常住身。』如汝文殊師利等無量菩薩摩訶薩,於彼南方任荷正法,第一最難,是故我常讚歎南方最後說法。

關羽也許是抱持著同樣的心態(不惜身命 若斷截我身作種種分,我當由此得常住身。) 那樣在達成佛交代他做的事

魏蜀吳 關羽所扶助的蜀國 我們凡夫看來 一開始就覺得會輸 可是無道的曹操 看起來就只想撿便宜(得利)的吳軍 還有一點正義可言的關羽、劉備 是大家支持的(請注意 我的立場是 我可以不做什麼 這一生 再怎麼廢 去除糞 作街友 都無所謂 佛教無作為、無德無行 不代表你一定要選哪一邊來支持 就跟打仗一樣 如前說 我說我一定逃 躲起來不打 誰輸誰贏沒關係 你又不是那些願意苦行的出來帶領大家學佛者 理你去死)

蕭平實令人瞧不起的 就是 他當然不怕死 可是他自己對佛的誤解 自己的錯 實在是太多了 搞得他許多作為 如前說 文殊菩薩、釋迦牟尼佛 都在經中告訴大家 有個人會怎樣 他是錯的 

你的不惜身命 不是釋迦牟尼佛本懷 是你自己自以為是的 蕭平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