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佛的意思(last updated: 2019.03.12)


從 佛說文殊師利法寶藏陀羅尼經 的 建(沙)壇法 菩薩的咒法 廣大畫像法 占察善惡報應經(木輪相法) 大悲咒(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

我們可以知道 只有釋迦牟尼佛 最了解我們的處境

只是 我相信你跟我一樣 你不相信那些 僧寶 知道要教我們這些東西 

我們只在佛經中看到 他們發起禪定神通 到某位貧苦的人那 教他布施 貧苦的人 不久之後 便命終升天


然而 在正法時期 佛在世時 出家人尚且要佛化現非有情非無情的肉(大概會是怎樣 前已說) 不然印度地蒸沙石 他們連缽都托不到

人民普遍生活並不好 我想 自己都吃不飽 才會這樣

如前說 我們倖存者幾乎不存在 三大族群的人(甚至 你要將其他兩群加進來也可以) 極少


當佛弟子自己開始違法 社會逐漸對立(請注意 我們並不想和 他們 對立 是他們造成社會變成這樣的) 佛教自己內部的問題 越來越嚴重

違法破外道 偏離佛的教導 佛教自己越來越像外道 佛都說了 從蕭平實那種相似波羅蜜開始 佛法將變得薄賤

自己去他們網頁看看就知道了 出家人Cosplay 出家人話劇 出家人在那邊數幾碗 一碗一碗發給貧窮的里民 --什麼東西? 基督教的愛心餐 在那邊默默發了多久了? 貧窮人家的助學獎金? 就不說現在的教育的問題 蕭平實自己都承認 他其實對學校那些東西都沒什興趣(當然 那些都是戲論) 我們不一定是貧窮 有的是父母根本就在亂教 不把小孩當人養 或者 從小時候 就孤立無援 內心的問題十分大

佛說 無有行善者 粗有形象 --我在前面說 做外表的


不論是我們佛弟子 還是凡夫 我們心中最大的問題 都是這個: 為 什 麼?

當這社會的強勢者自己就在製造對立 將社會變成這樣 唯有信佛 唯有深入經藏 你才知道這一切

所以佛說 正法欲毀滅 

所以佛說 

 閻浮提諸王,  當壞佛塔寺,
 天阿修羅集,  爾時當有是。
(信佛的天人 都看不下去要離開了 阿修羅基本上都不信佛 可能是阿修羅因人們都在做惡 勢力增強 去找天人打仗)

 世界悉動搖,  爾時有是事。
 有逃至聚落,  有走至山林,
 眾生悉馳騁,  少有存活者。
 多有諸賊盜,  及與諸飢饉,
 種五穀不獲,  蟥虫作災患。
 時穀米勇貴,  人有命終者,
 死後墮餓鬼,  於是受眾苦。
 諸有塔寺處,  四方招提僧,
 爾時諸比丘,  當共分取之。
 如是等眾苦,  於我滅度後,
 宜當速疾作,  莫觀見是時,

蕭平實呢? 也許他知道下場一定會不好 他就跟鄉民中的暴民一樣(是非 真實 對他們來說是不重要的 是的 就像佛說的惡比丘 以無行欺妄一切世間 --我就是無行 怎麼樣騙 人們可以信我 我就這樣講 怎樣?) 先騙一騙 當風向變的時候(饑荒至 諸王毀佛) 他就開始教禪定 耶~~ 我們菩薩的大方便 修禪定就可以不用飲食 也不用工作啦 怎樣? 咬我啊 佛說罵辱打摑我們的人 就是在打佛 哈哈哈 來啊? 哈哈哈 來啊? 哈哈哈哈哈

饑荒至 諸王毀佛 之後 世界會變得怎樣? I don't know 但是 我們知道 在最後五百年時 純善眾生都走了(他們 你我 都一樣) 釋迦牟尼佛的法要滅之時 人們眼見沙門 如視糞土 無有信心 最後會是這樣的 

所以你不用相信蕭氏一派在那邊騙 什麼為了正法的長久 要怎樣 他們的法教 搞不好還在世的時候就如同廣欽老和尚說的 那些不會做 卻裝作會做的 也會失敗

廣欽老和尚說:
菩薩度眾生、感應眾生,都是以無形相的方式,在不知不覺、自自然然中度的,並不一定用語言或行動有相地度眾,像佛殿中的觀世音菩薩,在那裡端坐無為,卻度了許多眾生來拜佛。
修行成佛,行菩薩行,乃至廣度眾生,都是靠我們內心的願力,如果內心的願力堅強,必能度過重重難關而心不退轉。如果確實是腳踏實地,有行持到那個程度,自然佛菩薩及天龍八部都會感應擁護,而達成願望。

我們自覺慚愧 我們真的幫不了我們 那些未學佛者什麼 因為我們改變不了什麼 

我希望 將我知道的說出來 讓你知道 你並沒有錯 

不要去想 什麼我過去是不是不淨說法 這一生才是這樣子?

你應這樣想:如果這是業報 那應該我這種處境 是所有的男人女人*1黃門二形 也會如此 然而事實上 並不是

不要去想 什麼我是不是不夠精進 所以才這樣

不是的 一開始說的 從 佛說文殊師利法寶藏陀羅尼經 的 建(沙)壇法 菩薩的咒法 廣大畫像法 占察善惡報應經(木輪相法) 大悲咒(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

其實 佛菩薩知道最適合你的 就是讓你自己好好修行 佛菩薩知道你我的處境非常非常艱難



*1:
寒山詩 那些當宰官、大王等的黃門 云其:失道者 也有說 那些閉門私造惡者(黃門去當保母、結婚生子) 是必下地獄者

不要說 有幾"個" 那數量和我們不成比例的 男人女人 處境好像也一樣 你怎知道他不是失道者?

而 事實上 你在初地以前 是沒辦法看不出全部的 哪些人是 哪些人不是失道者的 也就是說 其實除了你認得出來的自己人 你也只能把他們都當作男生女生 他們跟你沒什麼關係

大法鼓經 卷下
佛告迦葉:「菩薩摩訶薩成就八功德者,能…。何等為八?

五者、終不親近比丘尼、女人、黃門。

你沒有那份功德 永離女人、黃門 就算你跟初地菩薩一樣有初禪也一樣 如前說 初地以上菩薩 能從第一義慈 和一切眾生說法 捨慈得慈

大般涅槃經 卷22
…云何復名捨慈得慈?捨黃門慈、無根、二根、女人之慈、屠膾、獵師、畜養雞猪如是等慈,亦捨聲聞、辟支佛慈,得諸菩薩無緣之慈…


延伸閱讀:(草稿)略略說 佛說文殊師利法寶藏陀羅尼經 廣大畫像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