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蕭氏一派的眼中 有些人 是不是不配有"人"的尊嚴? & 更正

我很想寫這篇

在佛經中 我看過的(是的 只有一小部分)知道的 只有一闡提人 殺他 是無罪的

以及 鴦窶利摩羅(指鬘 央掘魔羅) 殺的九百九十九人 

央掘魔羅經 卷一
若諸眾生非法謂法,命終當墮無擇地獄

那些僧寶 是不是很願意 誤導、害人 讓人成為一闡提人 他們便可以說 我殺他們無罪 我對他們死活視而不見 沒有錯 因為佛說殺他都無罪了 

央掘魔羅經 卷4

佛告央掘魔羅:「未來世中,
中國(中土)當有九十八百千億眾生謗毀此經,七十億眾生作一闡提;
東方九十八千億眾生謗毀此經,六十億眾生作一闡提;
西方九十八百億眾生謗毀此經,五十億眾生作一闡提;
南方九十八億眾生謗毀此經,四十億眾生作一闡提。
罽賓國中有我餘法,婆樓迦車國餘名不滅,頻陀山國亦復如是。罽賓比丘半半行摩訶衍,半半樂摩訶衍說摩訶衍。南方當有行堅固道、行如來行,離八大事,說如來常恒不變如來之藏,菩薩摩訶薩、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行堅固道任荷我法。」

我覺得 佛教已經差不多是最後五百年了 光是東方就九十八千億(9。8兆) 這數字 對我來說是很難思議的
大陸(震旦)過去一千多年來 學佛的人有多少? 雖然 從佛經、考古遺跡中 可以知道 佛教自像法 傳自世界各地 巴基斯坦甚至都有出土佛像(前面說 西元初 這應該是用碳十六鑑定的(我不認同 隨便認同哪些科技 及其衍伸的東西是對的 自己沒有神通、禪定等 就不應說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話) 但後來想想 其實是可以用推的推知出來(其實要說推 推知 可能不太對 我們倖存者中 不是有一種 前面說 Captain America Cat 那種嗎? 這應該就是他們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那叫什麼 反正 他們可能就是那樣) 那些地方的歷史 都沒什麼提到佛教 所以可能跟大唐西域記等記載的一些國家一樣 某個國王信佛 建了佛像 所以才有那些遺跡)

楞嚴經 卷六
阿難…白佛:…末劫…邪師說法如恆河沙

這樣對照起來 (我)看起來沒錯 實際上要如何解釋 非我所能

==
前說 在像法五百年後 正法在天竺 名存實亡(佛臨涅槃記法住經)
我歷史不好 但照這部經 以及 在震旦(大陸) 過往有許多譯經僧人 是來自天竺
也許 還殘存一些 在印度 說不定? 那篇在PTT寫的 太趕時間了 沒想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