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從這說起(我告訴你我知道的而已))

阿含經
繫縛諸眾生  殺害微細蟲  
是非為正會  大仙不隨順(瘟疫 饑蝗災 干你我何事 要從這說起)

三戒經卷上
復次,迦葉!當爾之時,有一人行相似波羅蜜,是為後世粗有形相。
三戒經卷中
純善眾生命終去盡。有後五百歲時

1,佛的意思很明白了 
《大乘入楞伽經》卷七:
我無上大乘,超越於名言;
其義甚明了,愚夫不覺知。
聲聞及外道,所說皆慳悋;
令義悉改變,皆由妄計起。

2,
如前說 佛說初禪可以一劫不用飲食 蕭不知是否自讚其德的* 弟子天天在那講他有二禪 別人沒有 卻會地瓜還不夠餐 要像凡夫一樣飲食 眼睛才不會出問題

蕭說 他禪定是自己學的 自己查佛經… 細節知道、也可以講的很清楚 不像外道… 要收錢等等
蕭這樣講 是在說外道 還不到自讚其德 其弟子那樣講 如前說之 不知有多少錯了
而蕭默許其弟子那樣 或 是 像其所行之相似波羅蜜一樣 在那… 錯都在彼

彼默許大王所做的一切
彼二禪地瓜不夠餐 眼睛出問題 得像凡夫一樣飲食 
跟平民爭地打官司輸掉 
彼繼續默許大王所做的一切 
瘟疫來了 彼說危機就是轉機 事實上 如前說 要怪祖師

阿含經
繫縛諸眾生  殺害微細蟲  
是非為正會  大仙不隨順
 
等時間到(快了) 惡眾生會開始對 僧 出手 
(很不幸 我不知道能從 法義(或第一義…)上跟彼講什麼 真要說 可能是:欸 愚夫汝搞錯了 請去看那個黃門講的事相)
然後

三戒經卷中
純善眾生命終去盡。有後五百歲時


*:大寶積經卷第六十
善男子。然汝問我何等佛剎。仁當得者。我不能說。何以故。對於如來一切智者。說自佛剎功德莊嚴。即為菩薩自讚己德。
佛告文殊師利。汝可自說。以何等願莊嚴佛剎。令諸菩薩聞已。決定成滿此願。

大方等大集經卷十三
「寶女!云何名為修菩提道?」

寶女言:「善男子!三十二業名菩提行。何等三十二?
…終不自讚所有功德
…善男子!若有不能行如是法,當知是人不能報恩,亦復不能知如來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