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佛應該有這個智慧威神力 度那些毀謗正法者吧?

我來談佛的智慧威神力? ^_^ (這個網站只是告訴你我知道的)
 

如《寶雲經》卷一云;如善星比丘;佛為眾生種下了未來學佛的種子 
==
 
如經云:一闡提人(毀謗正法) 亦可成佛 

佛藏經卷中:謗三寶罪(二說、不淨說法) 諸天世人所不能知 唯佛乃知
…不淨說法 我知其過 諸神通者及諸天眾皆不能知 唯佛乃知
==

那些苦(有那些毀謗正法者 的 煩惱) 要自己忍 所以悲華經說 非如餘華(亦 一切佛一切因。悉皆不樂生此世界。…《央掘魔羅經》卷三)
 
又 曾二說、不淨說法(毀謗正法者亦犯了前二過之一)者 不至涅槃--大乘方廣總持經
央掘魔羅經》卷二
一切諸佛極方便求自性不實不可得。真實性是佛性。
一切諸佛極方便求如來之藏不寂靜不可得。寂靜性是佛性
一切諸佛極方便求如來之藏垢不可得。無垢性是佛性。於一切眾生所無量相好清淨莊嚴。如油雜水不可得。如是無量煩惱覆如來性。佛性雜煩惱者無有是處。而是佛性煩惱中住。…
(非曾二說、不淨說法的菩薩 他們發"取不淨世界成佛"的願 不壞 寂靜性 真實性 他們能忍此煩惱 所以悲華經說 非如餘華)

又 《妙法蓮華經》見寶塔品 
   雖久滅度多寶如來),…此佛滅度,無央數劫,處處聽法,以難遇故。
   彼佛本願,我滅度後,在在所往,常為聽法。又我分身,…(在諸佛說法華經時,現寶塔)
 
又 非曾二說、不淨說法 願取不淨世界成佛之菩薩 涅槃之後呢? 我猜 可能和地藏菩薩、虛空藏菩薩一樣 於五濁惡世(乃至無佛之世)遊戲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