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隱覆說

《大法鼓經》卷上
佛告迦葉:「今此會眾雖復一切清淨純一,然於隱覆之說有不善解。」

迦葉白佛言:「云何名為隱覆之說?」

佛告迦葉:「隱覆說者,謂言如來畢竟涅槃,而實如來常住不滅,般涅槃者非毀壞法。此修多羅離覆清淨,明顯音聲,百千因緣,分別開示。是故,迦葉!當更觀察此諸大眾。」

時大迦葉即復觀察彼諸來者云何而來。時剎那頃,下信眾生、及聲聞緣覺、初業菩薩自惟不堪,生退捨心。
譬如王家力士眾中,有名千力士者,從座而起,擊鼓唱言:「誰能堪任與我鬪力?」
其不堪者,默然而住,心自念言:「我不堪任與彼鬪力,或能傷損以致失命。」
於彼眾中無敢敵者,乃名勇健難伏力士,建大勝幡。如是下劣眾生、及聲聞緣覺、初業菩薩作是念言:「我不堪任聽受,如來已般涅槃,而復說言常住不滅。於大眾中聞所未聞。」從坐而去。所以者何?彼人長夜於般涅槃修習空見,聞離隱覆清淨經故,從坐而去。…

又 前說《佛說大方廣未曾有經善巧方便品》

如果你不是我這群的男生 我這群男生的(去看看野外的鳥兒)要看這句想:又復,隨諸眾生有所愛樂而悉施與…

某群人數也很多的女生 應是
若施船舫、騎乘,普願一切眾生得最上乘。
其意為何? 若彼得船舫、騎乘: 若乘船舫、騎乘,當起是意:『普願一切眾生乘最上乘,登正覺道。』

彼男生
若施諸莊嚴具,普願一切眾生當得一切佛功德寶、聖莊嚴具。
我這群女生
若施旃檀香,普願一切眾生得三十二大丈夫相具足莊嚴,乃至無見頂相,常出妙香。

人數最多一群的男生和女生
男生
「若入園林寺舍及諸方處當起是意:『普願一切眾生得入最上解脫法門。』
若彼得入最上解脫法門: 若出一切方處當起是意:『普願一切眾生出輪迴際,住安樂法。』

女生
若處五欲樂時當起是意:『普願一切眾生如所樂欲悉得如意,一切皆具菩薩勝行。』
(以前他們即便生在王室宰官家 父母也可能逼迫他們做什麼(結婚生子) 可能要逃亡 在某個地方隱姓埋名、討個生活(《虛空藏菩薩神呪經》 之 求伏藏) 如《虛空藏菩薩神呪經》所言 也有可能會想去求仙道 那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央掘魔羅經》卷二
 不知隱覆說,  是則為妄語(說法也是一樣 寧願無過便是功 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