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不勸退蕭平實 我們能做什麼?

大方等大集經卷五六
月藏分第十二建立塔寺品第十九
佛言:「諸仁者!如是等佛,於此四天下國土、城邑、村落、山林處處而現,我今神力之所加故,還有如是等數塔寺,於彼彼處,我諸聲聞現在未來三業相應,及與三種菩提相應有學無學具足持戒多聞善行,度諸眾生於三有海,及諸施主為我聲聞而造塔寺,亦復供給一切所須,及彼眷屬付囑汝等,勿令惡王非法惱亂。
 
「又復,勿令他方冤敵、盜賊、水火、人、非人等之所恐怖,亦勿令彼飢渴乏少,以乏少故於三善業不得相應,退捨禁戒善朋損減。」
 
由此可知 我們(五群)佛弟子應做的事
1,莫令我們因 饑渴孤獨致於命終  饑渴:如前說 佛說是人最痛苦的事 孤獨:即便今天人數很多(如人數最多的一群) 但也要想想過去(如前說 你們也是孤獨) 如果從小到大就只有你一個人 你是不是很容易走上錯路? 或幹下什麼傻事? 就和曾不淨說法和二說的佛弟子一樣 你的現在和未來比較重要 但這樣種下對未來生生世世 會造成影響的事 說不過去
 
2,供給一切所須,及彼眷屬付囑汝等,勿令惡王非法惱亂
  (我們也有的人會想找個伴 度完這一生 別讓他們走上結婚生子之路跟那些惡王同夥去)
  又復,勿令他方冤敵、盜賊、水火、人、非人等之所恐怖,亦勿令彼飢渴乏少,以乏少故於三善業不得相應,退捨禁戒善朋損減。 

 
  所以 當作我們台灣其實有第四群的佛弟子存在(我也不知道有沒有 廣欽老和尚說:無過便是功 所以當作有)
  如果我們不講這一篇 不講星宿品 那有些人就沒辦法找個伴 有些人就一輩子沒見過自己同群的人
  當然 最重要的 是建(沙)壇法、大悲咒、虛空藏菩薩神呪經、木輪相法 求所須之物法 不是每個人都生在有錢人家 沒這個 他們不知如何學佛? 遑論其他

  如果我們要用星宿品的特質等 用網路來找人 是可以找到很多人 但網路不是催生UBI出現的助緣嗎? 所以 要找 找些給你知道也沒什麼用、或不好的 不要讓人覺得網路有什麼用 可以幫忙找佛弟子 那些凡夫我們度不了 就跟男人女人一樣 捨了
 
  基本上 我們如果要說世間法 說些對我們有幫助的 惡王、新科技、學問支持者 他們是同夥的 但本站說的是 要怪 怪那些 僧

  而 我們有 阿(阿之言無)這種總持嗎? 
  前說(四種求所須之物之法):
  『愍我愍我大悲稱,  利益世間虛空藏;
   願以大悲諦觀我,  救我如是諸怖畏。
   大德施我功德利,  我今苦逼最貧窮;
   歸依我尊大寂靜,  願得現樂及來世。』

  我只知道 最起碼(要解釋 有一段歷史要講) 這是給前說之會唱第四首者(和我一樣的人之前身)、會唱第五首者(第二群我不知道)求的 如果你不是適用者 我只能跟你說:阿(阿之言無 什麼意思? 去大藏經查吧 ^_^)
 
其實整段都沒意思(除了咒) 這是在PTT寫的 要到我網站看到這些東西 才知道意
思(這段並沒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