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站長 汝怎不想利用輿論…

景德傳燈錄卷二七
天台豐干禪師者。不知何許人也。居天台山國清寺。剪髮齊眉衣布裘。人或問佛理。止答隨時二字。嘗誦唱道歌乘虎入松門。眾僧驚畏。本寺厨中有二苦行。曰寒山子拾得。二人執爨終日晤語。潛聽者都不體解。時謂風狂子。獨與師相親。
一日寒山問。古鏡不磨如何照燭。
師曰。氷壺無影像猨猴探水月。
曰此是不照燭也更請師道。
師曰。萬德不將來教我道什麼。(如前說 佛派哪位祖師 祖師做什麼 你我非要負責者)
寒拾俱禮拜。

==(這段你可以不看)
天台寒山子者…於寒巖中居止得名也。容貌枯悴布襦零落。以樺皮為冠。曳大木履時來國清寺就拾得取眾僧殘食菜滓食之。或廊下徐行。或時叫噪望空慢罵。寺僧以杖逼逐。翻身拊掌大笑而去。雖出言如狂…

一日豐干(阿彌陀佛)告之曰。汝與我遊五臺即我同流若不與我去非我同流。
曰:我不去。
豐干曰:汝不是我同流。
(同上篇 有可分別者)
寒山却問:汝去五臺作什麼。
豐干曰:我去禮文殊。
(同上篇 佛與佛的功德、能力是一樣的)
曰:汝不是我同流。

==(這段你可以不看)

如前說 彼我認為已無法彌補(可能有人因彼相似波羅蜜 毀謗正法)
又 從蕭平實開始 祖師能做的事 應都跟正法住世餘八十年時一樣(眾魔驅逐 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又 祖師若無能力 
《央掘魔羅經》卷四
若能維持彼諸眾生,是亦甚難
維持彼眾及聽法者,是亦甚難。

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不知會有什麼的過失? 就算你將我講的通通送給祖師
《央掘魔羅經》卷四
正法住世餘八十年,菩薩摩訶薩為一切眾生…當荷四擔(也就是 再怎麼不樂任持正法 也要這樣做)。何等為四?

無緣得為國王大臣大力勇將及其眷屬說如來藏,唯為下劣形殘貧乞堪忍演說(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來的是這種人),是第三擔,重於一切眾生大聚。
窮守邊地多惱之處,衣食湯藥眾具麁弊,一切苦觸無一可樂(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入的是這種地方),男悉邪謗女人少信,城郭丘聚豐樂之處不得止住,是第四擔,重於一切草木積聚。

男悉邪謗女人少信
(雖是 為一切眾生
 (起碼不是相似波羅蜜 (他們)要開悟才知道彼蕭沒騙他們 我們是絕對不是照相似波羅蜜那樣修  如前說 彼蕭講的那些世間法我們有哪些可拿來用 我是覺得勸退蕭平實 明星天子早點出來還比較好  但 前已說 彼我認為已無法彌補(可能有人因彼相似波羅蜜 毀謗正法) 即便公開懺悔 把希望壓在明星天子身上 彼已作之事跟你我無關)
 然 將我講的送給祖師 即便彼願那麼做 那會變成有此難(男悉邪謗女人少信 如你勸彼那麼做 你是也有關係的) 我們只知道 月光童子有七地 具足菩薩能於諸所作得自在的四法 已是最善者 釋迦牟尼佛亦常稱讚最後說法)

三戒經卷上:復次,迦葉!爾時無有作善業者,令多眾生毀呰菩提。迦葉!當于爾時,粗有形相。復次,迦葉!當爾之時,有一人行相似波羅蜜,是為後世粗有形相。

有些人可能只能 這一生完中陰現 有五通時 才知道 原來是這樣 那時候可能仍能念佛生西 無論如何 就跟那些凡夫一樣 只能相信佛為彼種下了未來學佛的種子

《央掘魔羅經》卷四
佛告央掘魔羅:「正法住世餘八十年,菩薩摩訶薩為一切眾生,演說如來常恒不變如來之藏,當荷四擔。何等為四?
 
謂兇惡像類常欲加害,而不顧存亡棄捨身命,要說如來常恒不變如來之藏,是名初擔,重於一切眾山積聚。
兇惡像類非優婆塞,以一闡提而毀罵之,聞悉能忍,是第二擔,重於一切大水積聚。 
無緣得為國王大臣大力勇將及其眷屬說如來藏,唯為下劣形殘貧乞堪忍演說(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來的是這種人),是第三擔,重於一切眾生大聚。
窮守邊地多惱之處,衣食湯藥眾具麁弊,一切苦觸無一可樂(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入的是這種地方),男悉邪謗女人少信,城郭丘聚豐樂之處不得止住,是第四擔,重於一切草木積聚。
 
若能荷此四重擔者,是名能荷大擔菩薩摩訶薩。若菩薩摩訶薩,於正法欲滅餘八十年,棄捨身命,演說如來常恒不變如來之藏,是為甚難;
若能維持彼諸眾生,是亦甚難;
彼諸眾生聞說如來常恒不變如來之藏,能起信樂,是亦甚難。
佛告央掘魔羅:「復次,善男子!譬如大海不受死屍,如是士夫無諸戲行家愛家病雜亂非法,謗如來藏者不與同止,如是士夫極為甚難,
維持彼眾及聽法者,是亦甚難。」 
 
《央掘魔羅經》卷四
如一切諸佛。悉皆不樂至此世界荷負三千大千世界無量眾生。而我獨能於此度脫。
我菩薩摩訶薩正法欲滅餘八十年。爾時不樂任持正法。亦復如是。…(月光童子其實不樂 但可以看看後面 月光童子怎麼做)
…是故我常讚歎南方最後說法。由彼菩薩威德力故。一切閻浮提及諸洲間。彼諸眾生聞名迴向。或因慚愧或因恐怖故。譬如有王聞餘王法而自治國。罽賓國及伽樓迦車城。慚愧恐怖故。說摩訶衍祕密之藏。亦復如是。--然不說如來常恒不變如來之藏。
(大水忽起卒至無期 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彼諸眾生如何得聞 月光菩薩說什麼、做什麼呢? 月光菩薩應不會用神通請大家看 應是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