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我一個人住 可是方圓一里內賣素食的都有加味精…(更正:2021.10.31)

(又 三戒經卷下:迦葉!在家菩薩復有三法不應修集,何等三?不買男子、不買女人、不施毒藥,若有作者亦勿親近。

「離買男子業,  亦離買女人,
 不施與毒藥,  若與者遠離。
 天亦呵是法,  眾生得苦惱,
 隨趣諸方面,  憂惱箭所害。
 此長夜憂惱,  多獲眾苦惱,
 亦絕便命終,  是故不應作。
 是過及餘過,  我知是所作,
 今說其少分,  為於菩提故。

→(如前說 那些父母會逼迫子女做什麼者(乃至結婚生子) 我認為有些基本上就是要逃亡、出去住 這是方便 不讓父母犯更大的錯 
  又 我的網站並沒有教人抽煙、喝酒、吃檳榔 我說的是 怎麼避免煙毒、酒毒、檳榔的農藥 我自己若不抽煙怎麼知道抽煙會有哪些問題? 以身試藥 我並不須要抽煙 酒是遮戒 真的不行 飲酒修十善(大方便報佛恩經) 雖是有漏善 但比犯更大的錯好
  又 經文看起來 在家菩薩不應雇那種全天在家裡看護者(在以前 應傳統的大家庭 家人輪流幫忙才對  此亦犯了 繫縛諸眾生 殺害微細蟲 是非為正會 大仙不隨順) 那些外勞都不好了 何況是自己? 如果父母要求我們待在家幫忙做看護 想辦法賴掉 或出去住 並沒有錯  又 請一名工作八小時的看護 並沒犯 
繫縛諸眾生 請兩名 一大早到下午 下午到晚上 其他時間 家人輪流幫忙 這樣就沒錯

  捨離…床臥敷具            (三戒經 卷中)
  不應同彼在家之人,說解脫戒,當隨順行。(三戒經 卷中)
→( ) (其中一個意思是: 這個世界就名堪忍世界 寒山拾得忍辱歌亦如是說  自己要懂得隱覆說 如果有家人 要能忍下來人家是錯的 自己是對的 還要被人家講(廣欽老和尚開示:做得要死,又被人嫌,就叫六度總修  如前說 我也沒有把握教誰 教你要怎麼忍 您可去找佛經中和您的願相同的佛菩薩)



早餐:稀飯(把醬菜(破布子(亦可煮湯)等)、丟進去一起熱就好 也可配堅果果乾(不在意吃甜的 可煮桂圓粥) 或番薯(可加幾顆栗子)配米漿(市場賣的米糕那是糯米)
(要吃油炸品 你要自己再煮一鍋苦瓜 或山苦瓜片煮茶)

煮一大鍋火鍋 要吃 自己買時菜加(有點像是大鍋菜 記得要買香菜、九層塔(羅勒))
除了基底湯(也有在賣冷凍的現成的素食湯頭) 口味有幾種變化(要吃什麼 倒出來加入要吃的):番茄 泡菜 蘿蔔、芋頭、薑 臭豆腐 醬菜、水果(鳳梨(本來是用皮 但有農藥 所以只能去皮 有人也加蘋果)、玉米梗、高麗菜梗、花椰菜梗、西洋芹)

一些別忽略的菜:蓮藕、山藥、蘆筍

煮一大鍋咖哩(咖哩塊都含化學添加物 別買 料加一堆咖哩粉炒過 加上基底湯去煮就是咖哩) 分裝放冰箱(冷凍)

煮一大鍋薏仁(因為都是湯) 當飯後甜點

又 有些菩薩的願(悲華經 菩薩非如餘華的四種精進:願:成佛已,三乘說法;成佛已,得中壽命,不長不短;於不淨人中施作佛事) 可能願意修到:爬山時,順便取山泉水(飲用 一般人是煮開水(煮沸除氯)喝),背回家(沒有山 就定時跋涉去打井(地下)水(總之 就那意思 沒有那個願 你不可能忍此))  去山林、溪澗、窟舍時,順道去附近找些野菇、野菜、野果  自己作防蚊液  (正覺同修會敢說:正法久住 應是彼蕭自己之搞錯了的問題 你應該已不會被騙了 就不多說了(要隨喜釋迦牟尼佛之"願取不淨世界成佛" 怎可能和"有人毀謗正法"無干 哪有這種 "要不淨世界成佛的功德 又不要彼之過失"的事) 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可能就要這個樣子(起碼那些男人女人) 我也只是知道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