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那些邊地的五群(我們) 是…? (補充:2021.02.05)

《三戒經》卷中
「諸苦惱眾生,  都無有救護,
 唯除世導師,  無有戲論者。
《大寶積經》卷二
「眾苦所逼迫,  都無能救護,
 唯除世導師,  無有戲論者。

能對全世界發揮影響 只有祖師(而且應要上地 因為是對全世界)有辦法
 
一樣的是 如前說 人過世中陰現時 有五通 那時候很多事都能懂 那時佛菩薩可以來跟你開示一些事
 
如前說 要怪 去怪那些 僧  他們要覺得沒辦法:我的解脫行 就是度不了的都捨了 不要說凡夫 不是信甚深者 都度不了呢… 所以我書寫一寫 再翻譯一下… 那這也算符合 對一切眾生平等說法 了
 
我們好像也不能說什麼 可是我們知道 苦惱眾生 要度 是怎麼樣 
 
《大法鼓經》卷下
佛告迦葉:「至於爾時安慰說者,當如之何?迦葉!譬如城邑邊近路之田,為諸人眾象馬侵食。彼時田主使一人監視,監視之人不勤守護,復更增足二、三、四、五、若十、二十、乃至百人。守者逾多,取者彌眾。最後一人作是思惟:『如此守視非一切護,當善方便令無侵害。』即取田苗手自惠施,彼生感愧田苗得全。迦葉!若能如是善方便者,於我滅後能護此經。」
 
《像法決疑經》
…善男子。諸佛出世遊行止住。一切所為皆悉遠離世間之相。亦復不離世間顯示實相法。如來所說總含萬法。演說一字一句一音所唱。能令一切眾生隨種種類種種根性各得不同所解各異。
 
如來不共之法不可思議。非諸聲聞緣覺所知。如來以自在之力。隨機隱顯教化眾生。像法中諸惡比丘不解我意。執己所見宣說十二部經。隨文取義作決定說。當知此人三世諸佛怨。速滅我法。善男子。諸佛說法常依二諦。說世諦法時不違第一義諦。旨近以標遠。立像表玄。諸惡比丘於此義中不能解了。誹謗不信。隨相取義歷劫受殃。是諸比丘亦復自稱我是法師我是律師我是禪師。此三種學人能滅我法。更非餘人。此三種人迭相說過。迭相毀呰。此三種人入於地獄。猶如箭射。

爾時常施菩薩白佛言。世尊如是諸比丘何時當出。善男子我滅度已千年後。惡法漸興。千一百年後。諸惡比丘比丘尼遍閻浮提。處處充滿。…
 
《雜阿含經》卷三二
迦葉!譬如劫欲壞時,真寶未滅,有諸相似偽寶出於世間;偽寶出已,真寶則沒。如是,迦葉!如來正法欲滅之時,有相似像法生;相似像法出世間已,正法則滅。
 
譬如大海中,船載多珍寶,則頓沈沒;如來正法則不如是漸漸消滅。如來正法不為地界所壞,不為水、火、風界所壞,乃至惡眾生*出世,樂行諸惡、欲行諸惡、成就諸惡,
 
法言法、法言非法、非律言律、律言非律,以相似法,句味熾然,如來正法於此則沒。
 
*:《大方等大集經》卷五四:當來之世有惡眾生,於三寶中少作善業。若行布施若復持戒修諸禪定,以其如是少許善根作諸國王,愚癡無智無羞慚愧憍慢熾盛,無有慈愍不觀後世可怖畏事。彼等惱亂我諸所有聲聞弟子,打縛罵辱,或復驅使令其供給,奪其飲食衣鉢湯藥所須之物寺舍園田,繫閉牢獄擯徙讁罰,乃至剃髮著袈裟片者亦復如是。及以群臣諸斷事者,愚癡無智離諸羞慚,無有慈愍不觀後世可怖畏事,彼等惱亂我諸聲聞,乃至繫獄擯徙讁罰,乃至為我剃除鬚髮著袈裟片者亦復如是。我今以此諸出家者悉付於汝,勿令彼等飢渴孤獨致於命終。
 
正法滅 的環境 就像世界被饑蝗災、海水上升(法滅盡經:(法欲盡時)疫氣流行死亡者眾) 等恐懼給統治的世界 
 
《央掘魔羅經》卷三
我今當復廣說有根本。有因有緣。一切佛一切因。悉皆不樂生此世界。以此眾生不可治故。以是義故。我於此世界治不可治眾生。

你可以由我們的處境來看 UBI通過後 那些祖師們 如何對一切眾生平等說法? 所以
 
《經律異相》卷二八
夢小樹生華者。當來眾生非法欲行。常懷貪嫉與邪法相應。是時人民不孝父母。不承事沙門婆羅門。便得供養。猶如今孝從父母供養沙門者也。

夢犬在金器中小便者。當來眾生非法欲行。常懷貪嫉與邪法相應。我三阿僧祇劫勤苦所集法寶者。皆當誹謗。刀杖瓦石打我聲聞。此沙門種所說非法。好造歌頌也。
 
佛明明說 即便 惡眾生出世,樂行諸惡、欲行諸惡、成就諸惡 正法不為(彼)所壞
 
UBI通過 (祖師)要怎麼做 正法才能如佛所說:不為(彼)所壞?  想也知道 如果祖師願意這麼做 全世界都會來採訪…  (又 此即)譬如城邑邊近路之田,為諸人眾象馬侵食。彼時田主使一人監視,監視之人不勤守護,復更增足二、三、四、五、若十、二十、乃至百人。守者逾多,取者彌眾。最後一人作是思惟:『如此守視非一切護,當善方便令無侵害。』即取田苗手自惠施,彼生感愧田苗得全 之意
 
==
又 如果中土通過UBI後 明星天子也不願 "即取田苗手自惠施,彼生感愧田苗得全" 怎麼辦?

不怎麼辦 因為佛菩薩也不會勉強別人做什麼
 
但 那有一個過失 就是大王還是在拿有繳稅的佛弟子的錢 發給那些 佛已告戒:不應給建(沙)壇的人 佛說 就算給你三千大千世界所有寶 你也不能給他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未來才會純善眾生 命終去盡 (幾乎等於沒有佛弟子了 除了祖師 和 (請見這篇更正如前說:曾二說、不淨說法者 可能會來)、饑蝗災至…
(事實上 其實UBI有錢買基本的吃的 並沒什麼用世界已地法人精氣皆失) 因為那些新科技、學問的支持者 夥同惡王 妄想基於那些 更無福的發明 能怎樣 最後的結局 大水忽起卒至無期。世人不信故為有常)
 
然而 你該想的是:蕭平實 所犯的過錯 是可以彌補的嗎?
1,如果可以 那 你有那個願 無所求地 為了正法久住 做 勸退蕭平實 等事嗎?
2,如果不可 那 繼續守解脫行 應相信 和佛派蕭平實出來一樣 一切佛自有安排

《央掘魔羅經》卷四
佛告央掘魔羅:「正法住世餘八十年,菩薩摩訶薩為一切眾生,演說如來常恒不變如來之藏,當荷四擔。何等為四?
 
謂兇惡像類常欲加害,而不顧存亡棄捨身命,要說如來常恒不變如來之藏,是名初擔,重於一切眾山積聚。
兇惡像類非優婆塞,以一闡提而毀罵之,聞悉能忍,是第二擔,重於一切大水積聚。 
無緣得為國王大臣大力勇將及其眷屬說如來藏,唯為下劣形殘貧乞堪忍演說(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來的是這種人),是第三擔,重於一切眾生大聚。
窮守邊地多惱之處,衣食湯藥眾具麁弊,一切苦觸無一可樂(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入的是這種地方),男悉邪謗女人少信,城郭丘聚豐樂之處不得止住,是第四擔,重於一切草木積聚。
 
若能荷此四重擔者,是名能荷大擔菩薩摩訶薩。若菩薩摩訶薩,於正法欲滅餘八十年,棄捨身命,演說如來常恒不變如來之藏,是為甚難;
若能維持彼諸眾生,是亦甚難;
彼諸眾生聞說如來常恒不變如來之藏,能起信樂,是亦甚難。
佛告央掘魔羅:「復次,善男子!譬如大海不受死屍,如是士夫無諸戲行家愛家病雜亂非法,謗如來藏者不與同止,如是士夫極為甚難,
維持彼眾及聽法者,是亦甚難。」 
 
《央掘魔羅經》卷四
如一切諸佛。悉皆不樂至此世界荷負三千大千世界無量眾生。而我獨能於此度脫。
我菩薩摩訶薩正法欲滅餘八十年。爾時不樂任持正法。亦復如是。…(月光童子其實不樂 但可以看看後面 月光童子怎麼做)
…是故我常讚歎南方最後說法。由彼菩薩威德力故。一切閻浮提及諸洲間。彼諸眾生聞名迴向。或因慚愧或因恐怖故。譬如有王聞餘王法而自治國。罽賓國及伽樓迦車城。慚愧恐怖故。說摩訶衍祕密之藏。亦復如是。--然不說如來常恒不變如來之藏。
(大水忽起卒至無期 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彼諸眾生如何得聞 月光菩薩說什麼、做什麼呢? 月光菩薩應不會用神通請大家看 應是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