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所以彼蕭跟我們是對立的嗎? 寒山詩賞析(更新:2021.03.13)

如前說 祖師自己不… 而且彼蕭自己搞錯了 我知道的 如前說

我們來此佛世界學佛 不知道佛的意思 怎知自己修的對不對(而且五濁惡世跟其他佛世界 不同(如前說))
可以這樣說 蕭也跟本黃門一樣 告訴你彼知道的而已 可是我說的 從第一件事開始就…

要說其實 祖師跟我們應是合作關係 如前說 

在純善眾生 命終去盡前  蕭不處理的 其弟子 和 佛教研究者 等 略舉的那些  那些 僧 以後要自己忍 請相信佛菩薩會派天龍八部保祐 自己不會因饑渴孤獨致於命終(Hey~本黃門有說 再怎麼苦 請像我們當初一樣 要有定啊)

不說了 我們有多少佛弟子 不知道我們該是如何學啊 那些邊地的我們… 

人問寒山道,寒山路不通。
(以寒山來譬喻我們五群如處在寒山 我們的道路啊… 啊…)
(寒山?路不通 這是在說我們 如道小、二道合的非男非女一樣 就是Queer啦)
夏天冰未釋,日出霧朦朧。

似我何由屆,與君心不同。
(似我何由屆 那些僧 在那做那些我們都能做的事幹麻?)
((哪有時間鳥他們啊)呿 我們很忙的)
君心若似我,還得到其中。
(像那位月光童子 恩 好)

(其他九群 有那個願 請自己改編 寫好了請別忘PO上來跟大家分享  又 未來純善眾生命終去盡時 情況應是這樣:
饑渴 (如前說 改成大家都食毒 UBI可能會過)
孤獨 (請那些 僧 自己相信佛菩薩會派天龍八部保祐汝等 不會因饑渴孤獨致於命終)

可能是我這群女生的
可笑寒山道,而無車馬蹤。聯谿難記曲,疊嶂不知重。
泣露千般草,吟風一樣松。此時迷徑處,形問影何從。
(賞析:我這群的嘛 另一種笑死人不償命:泣露千般草 襯托 吟風一樣松)
第四群 男生
重巖我卜居,鳥道絕人跡。庭際何所有,白雲抱幽石。
住茲凡幾年,屢見春冬易。寄語鐘鼎家,虛名定無益。
(場景:三乘入山福德之地 內容是很歪的:黑你看 我終於有空地啦~來 幫我一起把這塊石頭拖過來…)
第四群 女生
弟兄同五郡,父子本三州。欲驗飛鳧集,須征白兔游。
靈瓜夢裡受,神橘座中收。鄉國何迢遞,同魚寄水流。
(同上:(欲驗飛鳧集,須征白兔游:鳧:野曰鴈。家曰鵝。野曰鳧。家曰鶩 為什麼鴨會聚集在一起天上飛? 要去跟白兔水裡賽泳?)
(神橘座中收:神橘應跟傳統節日的習俗有關))
某群男生   
凡讀我詩者,心中須護淨。慳貪繼日廉,諂曲登時正。
驅遣除惡業,歸依受真性。今日得佛身,急急如律令。
(段子:開始唱起我們(他們)的主題曲…)
女生
天生百尺樹,剪作長條木。可惜棟樑材,拋之在幽谷。
年多心尚勁,日久皮漸禿。識者取將來,猶堪柱馬屋。
(有點像數來寶 可是註解很好笑)
第五群 男生
莊子說送終,天地為棺槨。吾歸此有時,唯須一番箔。
死將喂青蠅,吊不勞白鶴。餓著首陽山,生廉死亦樂。
(→絕對不是認真那種 記得:這是反串)
第五群 女生
一為書劍客,二遇聖明君。東守文不賞,西征武不勳。
學文兼學武,學武兼學文。今日既老矣,餘生不足雲。
(同上--躑躅一群羊,沿山又入谷。看人貪【竹塞】 是不是在講簺(格五)(一種博戲 古桌遊 還有:烏爾王族局戲 (The Royal Game of Ur)、印度十字戲 (Pachisi)) 詩其實是在說:那些博戲 看看就好…如善生經云:博戲有六失… 其實善生經:歌,舞,琴瑟,波內卑(手鈴)


https://asdfxgoogleplus.blogspot.com/2019/04/bharatnatyam.html
,多羅槃(講古),六者首呵那(譯曰好打(打擊樂 如現代有一種Handpan)) 這些都可以玩 不要迷就好


https://asdfxgoogleplus.blogspot.com/2020/02/blog-post_18.html)
人數最多的一群 男生
琴書須自隨,祿位用何為。投輦從賢婦,巾車有孝兒。
風吹曝麥地,水溢沃魚池。常念鷦鷯鳥,安身在一枝。
(傻大王:咱們用演的)
人數最多的一群 女生
吾家好隱淪,居處絕囂塵。踐草成三徑,瞻雲作四鄰。
助歌聲有鳥,問法語無人。今日娑婆樹,幾年為一春。
Hello甄嬛傳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